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热门搜索
《老师·好》专题研讨会 于谦出席畅谈“好时代与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3-30 18:25:00 星期六   杭州网综合

3月29日,导演张栾、监制兼领衔主演于谦携编剧徐伟出席了在首都图书馆举办的“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表彰仪式的活动现场播放了正在热映的电影《老师·好》,三位主创惊喜现身与到场的师生亲密互动,分享戏内戏外的故事。

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纷纷称赞这是一部令人感动的优秀影片,还有老师现场表示:“这对于教育系统来说也是一部正名之作,能引导教师回归初心,希望大家能更多的理解和包容老师。”首都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冠男为于谦老师颁发了“首都文化志愿者”荣誉证书,并在首都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关于电影《老师·好》的教育文化界专题研讨会。

致敬教师 再寻初心

电影《老师·好》自上映以来一直好评不断,猫眼评分截止目前稳居2019国产新片第一,累计票房突破1.5亿。其“致敬教师”及“怀念师生情”的主题备受观众赞誉,许多影迷表示看这部电影就是在看自己的故事。此次主创走进首都图书馆,深入接触教育文化界专家,和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同学们亲密互动,于老师表示:“跑了这么多路演,今天感觉又找回了拍摄这部电影最初的那颗心。”

导演也现场谈起拍摄这部影片本身就是对于80年代单纯的师生关系的怀念,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感受到那段美好的时光。一位从业三十余年的老教师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曾数度哽咽,真实地感受到了剧组的用心,也引发了他许多思考。他希望能和电影中的苗老师一样找回自己做教师的初心,对待每一个学生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好老师让孩子有“道”

而在映后的专题研讨会中,来自北京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师报战略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好老师的时代标准与社会价值”展开讨论,畅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感悟,大赞电影《老师·好》是教育题材电影中的标杆作品。不少学者都表示对于一个好老师的标准是难以界定的,看完这部电影再次让他们开始思考这一标准,审视自己的教育生涯。

北京大学的文东茅教授表示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再现了那个时代的老师,更让大家开始思考是否那个时代的老师足够好,面向新时代如何做一位好老师,他开始反省自己在从教的过程中是否做到了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从教授很感谢导演能全身心去拍摄这样一个故事,她表示:“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地区对于好老师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好的老师能通过成就孩子来成就这个社会,这部电影的很多点都值得大家去探讨。老师不是完人,爱每一个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样。让孩子有‘道’,在社会上立得住,这才是真正的好老师。”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