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新闻排行
电影《老师·好》 复古风潮还原八十年代师生情
发布时间:2019-03-23 13:20:00 星期六   杭州网综合

班主任苗宛秋欣慰一笑达岸影业供图


电影《老师·好》今日正式在全国火爆热映。上映首日《老师·好》凭借炸裂口碑获观众青睐,成三月档最大黑马。截至3月22日23点,《老师·好》累计票房2350万,评分领跑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各大平台,豆瓣评分7.1分,猫眼评分9.4分,淘票票评分9.2!截止目前,电影《老师·好》是猫眼平台国产影片中评分最高的电影,并拿下了同日上映影片中首日票房第一的好成绩!

这部电影以1985年的南宿一中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班主任苗宛秋与三班同学们的故事。为观众还原了八十年代的学生时代,那些“可恨”又可爱的老师们,一起放学哼着歌的同学们,和独属于年代的光影印记。让每一个有共鸣的观众一起回到这段共通的青春回忆。

今日,电影《老师·好》的口碑特辑也火热出炉,柳传志、郭德纲、岳云鹏、何冰等人强力推荐。还有倪虹洁、郭冬临、潘长江、蔡明为于谦演技疯狂点赞。目前,电影已经在全国范围正式上映,为观众送去2019年第一份银幕感动。

看点一:久违了,旧时光里的校园故事!

电影《老师·好》是一部发生在80年代校园里的青春片。首先,在置景上高度还原了具有年代感的教室、街道等场地。扑面而来的画面没有了光鲜亮丽的精致感,反而像是布满了灰尘的相册里翻开的老照片。其次,演员服装的设计上更是突出了“时代人物”的特性。穿着布拉吉的时髦班花、身着海魂衫的调皮男生、还有衣衫陈旧却十分整洁的班主任苗老师。服、化、道的用心让演员们从筹备开始,就把自己放在了八十年代活成了片中的角色。整个影片的年代感让观众走出影院后发自内心的评价说:“这是一份久违了的感动!”

玻璃瓶装的北冰洋汽水、纸袋包装的东北大板雪糕、热烈爆炸的复古disco、还有名曰“无花果”的萝卜丝零食,在暖黄色的影片基调中铺展开来。哪怕是年代中的细节,也做到了百分百还原。年代感十足的青春故事让电影《老师·好》成了所有观众共同的青春回忆。

电影剧照达岸影业供图


看点二:惊呆了,被相声耽误的影帝于谦!

   电影《老师·好》作为于谦老师首部主演的电影,一经上映就受到各路观众的夸赞。在塑造班主任苗宛秋这个角色时于谦非常投入,用灵魂演技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有的网友看完电影后发现了影片中的一个细节,苗老师在黑板上写字之前,会把整根的粉笔掰掉一些。事实上,这个细节来自于于谦老师本人的观察,因为过去的黑板并没有那么光滑,新粉笔十分容易折断,所以老师们都会在使用前掰掉一些。

就是这种微小的细节,成就了收割眼泪的“苗霸天”老师。在首映观影之后,不少影视行业的演员就强力夸赞于谦的演技,著名演员何冰就对于谦的演技评价道:“谦哥儿,您这真有点不给我们留饭的意思了。”演员倪虹洁也评价说:“在这个电影里,与我们熟悉的于谦老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就是苗宛秋老师。”

看点三:看哭了,“拨动心弦”的精神大餐!

“谁都有过那么一段青葱岁月,那个时代的我们年轻冲动,耳边都是老师的谆谆教诲,背地里却喜欢去做一些不让青春有遗憾的事情。电影《老师·好》就是把这个住在记忆深处的回忆拿了出来,再次戳进心窝深处。”首日上映后,网友对电影的反馈都是有关于回忆的,观众无一例外的被苗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继而想起的就是自己最难忘的老师。

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人们,正如柳传志先生观影后的评价一样:“无论怎样宣传老师,都不过分。”严厉刻板的“苗霸天”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学生回忆,真实的故事总是能够打动人心。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过往的经历,就更能让人感同身受。

看点四:超惊喜,竟然这么多大咖客串!

上映首日,电影《老师·好》的隐藏大彩蛋终于曝光!走进电影院的观众们惊喜的发现电影里不少演员大咖前来客串!开场没多久,影院就会传来一声声惊呼:“天啊,竟然还有他!”这些惊喜彩蛋给了观众意料之外的喜悦。吴京饰演了三班的体育老师,何冰演了苗老师办公室对面的同事,张国立则饰演了苗老师学生时代的班主任。这些或温情或搞笑的小角色让整部影片的结构完整丰富。

还有不少“一句台词也没有”的客串演员们,也为电影《老师·好》贡献了不少的精彩。演员乔杉作为该影片中唯一一个“反派”,在影片中间穿起了一条完整的支线。三个精准的人物反应让电影故事完善的同时还贡献了一个适时的笑点。更有胡军、韩童生、马苏、关凌、艾伦等让人的精彩亮相,正在电影院中静待观众的发现!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电影《老师·好》今日正式在全国火爆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