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雷管》王子川请你来使劲儿笑场!
发布时间:2019-04-24 19:40:00 星期三   杭州网综合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作为中国戏剧的“惊雷”,《雷雨》的经典毋庸置疑。但是在近年的演出过程中,却频频遭遇观众笑场的尴尬。经典不会落后,诠释却应有创新。当大家还在为是观众没有素养还是剧目已经落后掐架时,有人已经交出了一份新解。

他不害怕观众笑场,怕的就是观众不笑!

当《雷雨》变成《雷管》,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王子川对于《雷雨》进行吸收和解构,提取了周萍与四凤两个角色,以两人在原作中的关系、对话为基础,重新创作了一出作品。

人物新解

《雷雨》变成《雷管》,周萍患上了都市病

王子川扮演的周萍不再忧郁,不再隐瞒,而是肆无忌惮地将自己的所想所做向四凤坦白。他保留了周萍所有的性格缺陷,同时将它们夸张地表演给观众看。他夸赞四凤的美丽,同时毫不掩饰自己是因为四凤像自己的妈而更爱她。然而王子川同时赋予了这个角色以当代都市“空心人”的色彩,他拖延、懦弱,同时会因为自己的私欲没有满足,做出冲动、甚至犯罪的决定,这也是为何他最终选择与四凤私奔的真正动机。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剧情新解

流水的爱情,铁打的狗血

在一个煤窑附近的小镇上,住着煤矿长一家和矿里工人一家。矿长的两个儿子——男人和他的弟弟年龄相差十几岁,性格迥异。男人从席卷了他青春期的风暴中恢复过来,活成了油嘴滑舌的“中年人”。男人决意要和父亲死磕到底早点继承家业,去矿上当监工;而他的弟弟还活在阳光灿烂的世界里,一心想出国定居。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都在和同一个女人约会。

一天夜里,女人约男人来家里做个了断。就在二人几番缠绵过后,男人偶然间发现了一个恐怖的秘密:一场毁灭性的计划正在女人家悄然的酝酿中......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台词新解

搁八十年前,周萍可说不出这种情话

“我能放开胆子喜欢一个女人,反而怕人骂。让大家说吧,我看上了家里面的一个随地吐痰的女人,怕什么,我就是喜欢。”

“如果你想让最美好的事情发生在你的生命里,那应该是我。”

“你是纯洁的天真的玻璃一样的,阳光穿过你都他妈迷路了。”

“你经常从一个好看变更好 谁曾想又噌就去了另一个好看,你可真是马不停蹄的好看啊......”

悲剧新解

雷管没有爆炸,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在《雷管》中令人捧腹不止的“土味情话”背后,其实依然有着鲜明的富有时代特点的主题表达。《雷雨》中的周萍因个人懦弱造成了种种惨剧,而《雷管》中的乒和翠携手出走,这就是两代人面对同一种困境给出的不同答案,只是后者不愿意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去吓唬别人和自己。

当然还有更多的新解等你自己一一来解开。王子川《雷管》20城巡演·杭州站即将于2019年4月30——5月1日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上演。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