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贵圈热评
《过春天》开启华语青春片2.0时代
发布时间:2019-03-14 11:10:31 星期四   杭州网综合

电影《过春天》剧照(问文化传媒)


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由青年导演白雪沉寂十年精心打造,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等一众戏骨鼎力加盟。影片首度曝光了“非看不可”版预告。在预告中,佩佩深入水客群体,展示出了花季少女不一样的硬核青春。电影即将于3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过春天》曝“非看不可”版预告

电影《过春天》在此次最新发布的“非看不可”版预告中,展示出了花季少女佩佩深入水客群体的全过程。预告开始,黄尧饰演的学生妹佩佩在过境时被塞了一手Iphone,阴差阳错中进入了水客的世界,阿豪、花姐闯入她的生活,学生妹摇身一变成为了捞金水客。随着预告的进行,佩佩的家庭生活也被揭露——鲜为人知的单非家庭群体、分崩离析的母爱映射出了故事背后的社会问题。在节奏感紧张的背景音乐下将花季少女的青春、忧伤、迷茫、困惑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本支预告中更是曝光了深港跨境学童的求学通关路、以及年度最高级暧昧的情欲戏,让观众直呼过瘾。

作为2019年最被看好的华语处女作电影《过春天》自首映后,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有观众就影片类型评论道:“《过春天》是华语影史首部水客题材青春片,开启了华语青春片的2.0时代。”导演白雪也曾提到过:“我总是从社会议题中找寻我的电影人物。”《过春天》作为一部聚焦社会题材的现实主义青春片,它开凿出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社会现实,超越我们对青春片的固定认知,它糅合了水客、冒险、成长等元素,是一部“以青春为外壳的社会学文本电影”,可谓是重新定义了青春片。

新导演零流量处女作即将引爆春天

《过春天》讲述了一个颇具有现实骨感意义的青春故事,16岁少女佩佩家庭离异,虽然随母亲居住在深圳,但是每天都要通过关口去往香港读书。就是这样一个“单非少女”,为了攒钱完成与闺蜜JO一起去日本看雪的约定,处于青春困惑期的她选择成为“水客,一段“冒险”感十足的故事就此展开。

影片曾被网友调侃为零流量、零卡司,但自其多伦多电影节全球首映起,便收获好评如潮,除去持续受到了国内外奖项加持,该片还受到了全球100+媒体力推热荐,曾连续三周登顶新浪微博大V推荐榜第一,在专业电影平台豆瓣已获得8.0的超高评分,并在该平台2019华语青春片想看指数排名第一。

《过春天》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距离3月15日上映还有1天,同时香港也将于5月4日全面公映。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由青年导演白雪沉寂十年精心打造,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等一众戏骨鼎力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