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杭州站火爆加场
发布时间:2019-05-05 18:21:43 星期日   杭州网综合

(杭州大剧院供图)

根据雨果同名巨作改编的经典法语音乐剧里程碑之作《巴黎圣母院》,将迎来20周年纪念版演出,如今,观众们不仅能够让观众从戏剧舞台上领略到巴黎风采,还能领略两百年前雨果笔下真实而又浪漫的圣母院。这部音乐剧巨作在豆瓣上评分高达9.4分,那么这堪称传奇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又有什么样的魔力,能够通过有限的舞台空间向观众传递巴黎圣母院的无尽魅力呢?

(杭州大剧院供图)


早在4月11日,杭州大剧院已经进行了《巴黎圣母院》的首轮预售,其抢票之疯狂令人乍舌,第一轮预售通道开启两分钟,880以下门票全部售罄。由于开票火爆程度超出预期,5月5日上午10:00,《巴黎圣母院》杭州站即将提前开启二轮售票。


(杭州大剧院供图)

两百年前雨果笔下的圣母院

源于传奇,终成传奇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改编自法国作家雨果青年时期浪漫主义传世经典,是一部以“命运”织就的波澜壮阔的悲壮史诗,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讲述了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与吉卜赛美少女爱丝梅拉达的悲剧故事。

《巴黎圣母院》是法语音乐剧划时代的里程碑式杰作。这部由欧美乐界顶尖才子吕克·普拉蒙东谱词,理查德·科西昂特作曲的音乐剧,奠定了法语音乐剧的诸多特色:金曲迭出首首精彩、旋律现代古今融合、舞美设计独特大胆。

1998年9月,《巴黎圣母院》在巴黎首演便引起轰动,在法语系国家连演130场,美国驻演场场爆满,伦敦西区也第一次敞开怀抱迎接法语音乐剧,此后更转译八种语言风靡全球。该剧更囊括加拿大魁北克“最佳唱片奖”、“最佳年度演出奖”、“最佳圣堂歌曲奖”、“最佳导演年度奖”,摩纳哥“世界音乐法语唱片最佳销售奖”。


(杭州大剧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超越杂技的高难度舞蹈美学, 在从天而降的大钟里倒挂、在巴黎圣母院的高墙上攀登、在云中横杠上漫步……《巴黎圣母院》的舞蹈完全不同于传统音乐剧的载歌载舞,这个让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拍摄出极限运动电影《企业战士》的原型团队,以高超的力量与技术,在舞台上创造出了真正“请勿模仿”的高难度舞蹈。

《巴黎圣母院》的英文版本曾于2011年、2012年来到中国,而本次则是《巴黎圣母院》法语原版20周年纪念版第一次来到中国。一位期待已久的观众感叹道:“巴黎圣母院面临着大规模维修,短时间看不到了;幸好我们还能看到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文学、音乐、舞台表演的力量中再次感受巴黎圣母院的伟大。”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杭州站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时间:

2019年9月5日 19:30(加场)

2019年9月6日 19:30

2019年9月7日 14:30

2019年9月7日 19:30

2019年9月8日 14:30(加场)

2019年9月8日 19:30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金鑫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