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诗书阅读
活动预告丨“谁的青春不迷茫”刘同带着新书在杭州等你
发布时间:2018-09-05 09:20:00 星期三   杭州网综合

《谁的青春不迷茫》新版(磨铁图书供图


出版6年,加印88次,打动千万次的青春。

有些书可能是答案,但这本书应该是共鸣。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成长”和“迷茫”似乎是青春里永恒的关键词。青春就是在成长中迷茫,也是在迷茫中成长,而感到孤独、无助或是不被理解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在这个过程里遇到的难题。

随着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书的出版,很多人都在这本书中找到了解开题目的答案。

这本书不仅改变了刘同,也改变了很多读者。也许他们的距离天南海北,但却因为这本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甚至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在二十岁到三十岁这十年的过程中,我们都走过一样的路。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

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芒的机会。

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

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这段话出自刘同在2012年为《谁的青春不迷茫》写下的自序。

在序言中,他隔空对话了十年前的自己,大学时种种经历曾让他迷茫也使他成长,他怀揣着对过去的思索和未来的期许写下了这些文字。

刘同用“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来形容自己的青春,“没有诱惑、没有旁念,只会一条道走到黑”。

关于这次的全新增订版,刘同说,希望每一位看到这本书的读者都能够有所得,“这不是一本文学书,这是我真实的、尴尬的、千疮百孔的成长史。”

磨铁图书供图

如果有一天,突然醒来,

发现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

父母师长依然年轻,

朋友和你依然有梦,

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当36岁的你遇见17岁的自己,你会说什么?

熟悉刘同的人当然知道,他从未停止书写,也从未离开。这些年,他说迷茫,其实是说:与其迷茫,不如一路往前闯;他说孤独,其实是说:与其孤独,不如自己去成为一个有力的世界;他说光亮,是希望每个人能找到自己的那束光。

他一直在与自我对话。

早在“青茫”之前,他就写日记,坚持十年。在30岁的年纪,看十年来的自己,一开始,自然觉得幼稚、矫情。不过,若因此而选择不看不理,那便只是不愿承认,只是逃避。所以,他便想,如果能用长大后“当下”的心情看待从前的日记,跟从前的自己做个对话,那会怎样?

而从那时开始,他也一直在做着假设:如果自己真的遇见了曾经的刘同,“我”会说什么,“他”又是否会听?如果“我”可以陪着“他”一起度过一段时光,“他”会不会变得更好一些?这个故事,酝酿了十几年,创作了三百多个日夜,终于成了型。

只是,这个故事里,主人公叫做郝回归,而那个曾经的自己,叫做刘大志。

这个故事里,没有刻意的隐藏,也不会过度感伤,有的只是少年人的热血,成年人的反思,对未来的希望。

这个故事,既属于刘同,也属于每个拥有并珍视青春的人。


作家简介:

刘同:青年作家,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曾出版长篇小说《我在未来等你》,散文《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向着光亮那方》等。

磨铁图书供图


“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在未来等你

刘同新书签售会

【杭州站】

 

2018年9月14日

周五18:30

 

庆春路购书中心一楼中庭

杭州市上城区庆春路217号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2018年9月14日,刘同杭州新书签售会在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