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西班牙经典舞剧《卡门》本周在杭州剧院开演
发布时间:2024-01-30 15:14:14


舞剧剧照(杭州剧院供图)


《卡门》出自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梅里美,最初被作曲家比才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问世两个世纪以来被改编出了150多个版本在世界舞台上演,成为久负盛名的经典戏剧作品。

身着红裙、眉目充斥着野性的吉普赛女郎形象,就这样轻易跃然于舞台之上。她们美艳动人的舞姿热情奔放,当特立独行的皇室御用舞团,遇上最自由自在的主角,梅里笔下的《卡门》就这样肆意地活在了舞台之上。

对于《卡门》这个因爱生恨的故事而言,只有舞蹈界最激烈的语言——弗拉门戈才能彻底释放吉普赛民族自由不羁的天性和浓烈的感染力。

格拉纳达弗拉门戈舞团是西班牙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舞团,它的诞生打破了西班牙国舞弗拉门戈多年的单一的舞蹈形式。因此格拉纳达弗拉门戈舞团作品的魔幻色彩、韵律情感、动感、美感、和谐、魅惑都让观众领略到了真正的艺术。他们的舞蹈内容一直在与时俱进,在保留了古典弗拉门戈的精髓的基础上,剧团编舞也在积极地创新舞蹈的表现形式,以及表现的内容。

在有限的120分钟里,带给观众的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2月的第一天,让我们一起期待这部传世百年的经典之作。

演出信息:

西班牙格拉纳达弗拉门戈舞团舞剧《卡门》白金版

演出时间:2024年2月1日(周四)19:30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