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明星
张晚意:和角色最相似的就是“倔”
发布时间:2021-09-10 14:22:47 星期五   北京日报

正午阳光出品的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刚刚在江苏卫视收官。张晚意在剧中饰演执拗、倔强、善良的乔二强,并上演了一段曲折坎坷的姐弟恋,成为整部剧的情感话题担当。对于剧中乔二强的情感走向,张晚意透露说,乔二强的人生虽然不幸,但他爱自己的家人,而且对谁都没有恶意,凭着那份倔强与坚持,乔二强最终收获了幸福。

很多观众是通过《觉醒年代》中的陈延年认识的张晚意。在《乔家的儿女》中,张晚意作为青年演员能够与“国剧门脸”正午阳光合作同样是一种加持。《乔家的儿女》于去年9月开拍,选角时《觉醒年代》尚未播出,张晚意还只是一名不太被人所知的新人演员。张晚意说,当时他正在拍摄《风起霓裳》,每天收工时间都在深夜,“下戏之后再去试戏、录像,就这样试了差不多两三次,最后完全通过试戏试来了‘乔二强’这个角色。”

《乔家的儿女》中五个孩子无论少年时期还是成年时期,演员的适配度都很高,而张晚意似乎就是“二强本强”。“乔二强是一个执拗、善良的男孩,他很内向,但对爱情又很执着,最后通过一己之力获得了幸福和事业。”张晚意表示,不同于拥有家国情怀的革命者陈延年,乔二强是时代洪流下的小人物,与自己更为贴近,尤其是乔二强身上的那股“倔”劲儿,“倔有的时候是一种执着,一种坚持,这是跟我本身性格比较贴近的地方。”

剧中,乔二强不爱读书,早早进入工厂,对大他十几岁的师父马素芹产生了感情。最近播出的剧情中,乔二强与马素芹重逢后再续前缘,这样一段难以被旁人理解的情感,注定曲折而坎坷。分析乔二强的情感,张晚意解读说:“乔二强对于马素芹,一开始其实分不清楚到底是依赖还是喜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乔二强缺少母爱,他母亲去世早,家里没有大姐姐,只有大哥哥。工作时能遇到一个这样暖心的大姐姐呵护自己,有很大的依赖成分,然后慢慢情窦初开,由依赖演变成了喜欢,再到爱。”

《乔家的儿女》时间跨度长达30年,顺着时间线的脉络,人物呈现出年龄跨度的成长变化,如何展现岁月与生活在人物身上慢慢流淌的过程,是张晚意表演的挑战之一。“对我来说,最大的难点是作为90后要去演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物的故事。”张晚意首先做的功课,是了解时代背景和人物特质,除此之外就是在角色年龄跨度的处理上需要更细致。

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两部品质口碑剧助力张晚意出圈。如今,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上了张晚意这位颇具潜力的年轻演员。谈到自己未来的演艺道路,张晚意表示,“踏踏实实演戏是演员的本分,作为演员要好好对待这份热爱的职业,用心去演戏。”记者 邱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邱伟    编辑:沈雁容
《乔家的儿女》于去年9月开拍,选角时《觉醒年代》尚未播出,张晚意还只是一名不太被人所知的新人演员。正午阳光出品的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刚刚在江苏卫视收官。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两部品质口碑剧助力张晚意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