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网会客厅
【杭网会客厅】浙江曲艺杂技总团众主演共话杂技
发布时间:2017-07-25 17:01:16 星期二   杭州网

演出照

视频专访

    杭州网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上合峰会成员国领导人文艺汇演现场的观众们也许难以想象,在舞台上演绎《梦系西湖·伞技》的那几分钟背后,是主演们十几年如一日的孜孜不倦,是从小练到大的滴滴汗水。

近日,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几位主演,在《杭网会客厅》的镜头前,讲述着给国家元首演出的喜悦兴奋,和舞台背后近二十年里,对杂技事业始终如一的热爱。

演出照

“外面变化快,诱惑也非常多,有很多事业,收入确实比这里高,但是每当演出的时候,往台上一站,听到观众给的掌声,就觉得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无论是来了浙江曲艺杂技总团12年的袁天,6岁开始练体操,1999年就来到团里的季海龙,还是已经练了20多年杂技的苑文祥,1999年就到团里的李贞龙,或者唯一的女主演,7岁就在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练杂技,一练14年的罗丹菁,提起在舞台上表演的事,眼里都闪烁着光芒。

罗丹菁

“去上合峰会演出前真的特别紧张,兴奋,演出后觉得特别圆满,特别开心。”“当时压力挺大的,没上台前,也有期待,也忐忑,挺煎熬的,会有失眠。”“失眠,便秘都会有,看自己怎么克服,这么大的场合第一次面对,还是很紧张,无法想象的紧张。”

提起6月8日晚上,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歌剧院举行的那场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文艺演出,几位演员异常兴奋。

 
季海龙、李贞龙

在这场演出中,由他们主演的《梦系西湖·伞技》作为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单独表演节目精彩登台。浓厚的中国江南韵味,中国传统的伞扇艺术与结合高超的杂技技巧,婉约柔美和中国力量的完美结合……力与美的精致呈现,赢得了观众的时时惊叹、阵阵掌声。

在所有人看来,这都是大事中的大事,能代表自己的祖国,在国际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杂技,展示浙江的杂技,这对于一生热爱这个事业的他们来说,就是容易激动,兴奋,忐忑,就是会觉得喜悦,满足,缓不过神来。

“我们其实就像电影《百鸟朝凤》一样,就像一个杂技的匠人一样,有一个匠人的精神。”

 
苑文祥、袁天

从小时候被父亲逼着跟师傅吹唢呐,到长大了对这一行有了热爱之心,有了坚持之韧。这些虽然很年轻,但却在杂技事业上有十几二十年经验的“老”演员们,也像影片中的主角一样,对这片舞台有了深深的热爱与眷恋。

“虽然可能读书相对来说少一点,但行的路肯定不止万里,见识特别多,出国了解各国的风采,可能是别的行业不能带来的,觉得自己从事的事业非常崇高,非常有意义。”谈到为什么一直在这里坚持,季海龙说。

罗丹菁说:“蛮有兴趣,蛮有热情的,也会迷恋舞台,有成就感,一上台就觉得坚持没有白费。”

《梦系西湖·伞技》演出照

而当被问及会对现在在坚持练杂技的小朋友说什么时,袁天说:“坚持,等待机会,自己做好准备,机会来了,就可以把握了。”

苑文祥说:“我们今天的成就,你们也仍然可以做到,虽然会很苦很累,虽然发不了大财,做不了大官,但是可以做大事。”

李贞龙说:“了解杂技,弄清楚你是否热爱,只有精神层面达到一种很高的高度,精神满足了,才会有那种幸福感。”

 合影

幸福感,这是他们在杂技舞台上感受到的,也是他们在日复一日也许枯燥也许乏味的重复训练中体味的,是他们陪着浙江曲艺杂技总团走到二十年团庆时发出的声音,也是他们高吼要再继续下一个18年时,背后的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陈钰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