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网会客厅
【杭网会客厅】独家专访亦戏亦歌的“小邓丽君”许志英
发布时间:2017-01-24 13:41:25 星期二   杭州网

【杭网会客厅】独家专访亦戏亦歌的小邓丽君许志英

 

许志英接受杭州网《杭网会客厅》专访

 

杭州网讯 她在14刚时就以越剧唱段《宝玉哭灵》与《北地王》红遍大江南北。

她的越剧十个流派模仿联唱曾达到戏曲界最高的点击量。

如今,她华丽转型,以“小邓丽君”的称号进入流行歌坛。

本期【杭网会客厅】,一起了解亦戏亦歌的“小邓丽君”许志英。

许志英接受杭州网《杭网会客厅》专访

唱歌是从小的梦想

越剧是家族的传承

谈起走上越剧的道路,许志英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了外公的影响:“我外公在我的家乡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民间艺人,他会演奏很多种不同的乐器,特别是越剧。”

而从越剧转型到唱邓丽君的歌,则完全是因为被邓丽君的完美歌声吸引。

“记得当年在拍摄越剧电影《桐花泪》的时候,我每天哼唱的都是邓丽君。应该说,当时的我着迷邓丽君的歌声远远超过了越剧。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做了转型,随后就出国开启了我的歌唱生涯,并渐渐有了‘小邓丽君'的称号,真心地希望她的经典,她的真善美能够永远地延续下去 。”

许志英在演唱会上表演

说起来,当时决定转型时,许志英没敢告诉自己的越剧恩师——著名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直到很多年后在流行乐坛有一定成绩之后,她才敢告诉徐老师,让她没想到的是,恩师不仅没有责怪她,还对她的勇敢追梦大加赞赏。

我特别去上海看望了徐老师和王文娟老师,记得当时我们在一家餐厅的包房里,一边用餐一边听着我模仿的邓丽君的歌曲,我也把国外媒体对我的专访资料给她们看了,我没想到她们不但没有责怪我,还夸奖了我,觉得我的转型是非常值得的,她们也给与了我很大的鼓励。”许志英感恩地说。

许志英在演唱会上与歌迷互动

世界上只有一个邓丽君

被称为“小邓丽君”已很开心

坚定了一条道路,剩下的事就是不移志趣地走下去。

于是,这几年,她在国内各大城市成功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尤其是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的《再现十亿个掌声》演唱会,不仅得到了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的特别授权,还请来了邓丽君的御用主持人田文仲做主持人。

许志英与田文仲在演唱会上

想起与田老师的这次合作,许志英仍觉得很激动。

“我第一次看邓丽君小姐的《十亿个掌声》演唱会,应该是十几年前了,当时就觉得田文仲老师的主持风格非常的独特,他思维敏捷,幽默风趣。我很喜欢他的主持风格。上海演唱会能够请到田老师来为我主持,真的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唱邓丽君的歌,开个人演唱会,被很多人称为“小邓丽君”的许志英,对于唱邓丽君的歌也有自己的心路体会:“我觉得世界上只有一个邓丽君,更何况是这么完美的邓丽君,我相信每个小邓丽君的模仿者都会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任何人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邓丽君,所以也没有任何人能超越她,我的歌声能够得到歌迷朋友们的喜爱和认可,被歌迷们称为小邓丽君,我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许志英与田文仲在演唱会上

戏剧的启蒙传递匠人的精神

丽君的完美熏陶真善美的内心

无论是戏剧,还是歌唱,都在她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迹,并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演唱,传递出属于许志英的舞台魅力和音乐气质。

谈到戏剧对自己艺术生涯的影响,她笑着说:“戏剧是我的启蒙老师,给我带来的影响非常深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无止境,可以说,戏剧的匠人精神一直影响着我。”

许志英在演唱会上表演中

唱邓丽君的歌,则让许志英从内心到歌声,从技巧到情感表达都受益匪浅,“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是非常完美的,柔美而自然,气息的转换,呼吸的均匀,情感的表达,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每次用心灵在演绎歌曲的时候,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心情也非常的愉悦,我也非常感恩这份职业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 。”

戏剧在血脉里凝聚出优美的肌理,音乐在气息中谈吐着柔美的气质。就让亦戏亦歌的许志英,继续在音乐与戏剧艺术的舞台上,带来更多光芒。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摄像 徐文迪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