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网会客厅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发布时间:2016-04-29 11:41:16 星期五   杭州网

 
【杭网会客厅】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越剧《孙晓梅》

杭州网讯 4月28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喜迎峰会·品戏杭州——2016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在越剧《玲珑女》的精彩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杭州各艺术院团将近两年来新创作的11台剧目集中呈现在市民面前。正如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所说:“‘新、正、全、惠’四个字可以概括今年的新剧目汇演,除此之外我们也为杭州喜迎G20峰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在接受杭州网《杭网会客厅》栏目专访时,李一青副局长介绍说:“这次各个院团在推新人方面也做出了明显效果,萧山绍剧艺术中心的《兄弟山》、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春暖花开》都是以35岁以下年轻演员为主的作品。新人能够脱颖而出,也是我们出人出戏的成果。”

而这十一台戏的题材,都是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核心价值观展开的,“像开幕作品《生命密码》就是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保险员为素不相识的人捐献肝脏。在富阳演出的越剧《孙晓梅》是杭州本土的抗战英雄,杭滑的《老来得子》关注了人口老龄化,更表现了大爱无疆的境界……”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音乐情景剧《春暖花开》

今年演出的剧种非常全面、院团也广泛参与,让整个艺术节呈现出全面丰富的特质,同时11台演出从现实题材、历史题材、到本土题材各开其果、精彩纷呈,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丰盛的戏剧饕餮。

李一青对此表示欣喜:“我们可以看到有越剧、绍剧、婺剧、杭剧、杂技、话剧、音乐剧,不仅每台演出各有特色,而且杭州各县区的剧团也都积极参与其中。”

据李一青副局长介绍,杭州新剧(节)目汇演已经办了近30年了。从1985年开始的杭州艺术周,到2006年改为“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新剧(节目)节目汇演。每两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越剧《玲珑女》

坚持“文化惠民”是这一文化活动几十年来一贯坚持的宗旨,在本届艺术节上,杭州市文广新局就推出了三项“惠民”举措:一是大量推出低价公益票,最高票价只要80元;二是面向社区文化工作者赠票,向各区县的近百个社区送出2500张公益票;三是送戏到各区县,突破以往只在主城区集中演出的惯例,共有5台剧目深入萧山区、富阳区和桐庐县等地。

谈到剧目走进群众中间得到的热情反响,李一青很欣慰:“我们的各大院团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这么多年坚持文化创新、创优的过程当中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努力。我们一线的文艺工作者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大家也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有了很好的成长。他们在全心投入过程中、或者是演出结束观众互动的过程中也收获了鼓励和支持,那种观众的热情也是一种追星。”

【杭网会客厅之“西湖之春”专访】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一青
 
杂技魔幻剧《飞天梦》

她举例说:“那天的戏(《飞天梦》)演出结束后,一帮小朋友们涌上前和宇航员表演者们纷纷拍照,让观众们都喜爱的一种感情,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大收获。”

尽管本届的艺术节圆满落幕,但是对于爱看戏的观众来说,这样的文化盛宴并未停止。李一青表示:“虽然杭州新剧(节)目汇演惯例是两年一次,但是我们在推进节目的过程中是没有时间表的。任何时候有任何机会我们都会积极鼓励院团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地去创新。我们也会继续去挖掘、去做好一些服务的工作。希望我们能够有很多更好地作品能够回馈社会、服务群众,让杭州市民能更好地享受文化大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摄像 徐文迪 胡坚伟    编辑:唐延松
4月28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喜迎峰会·品戏杭州——2016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在越剧《玲珑女》的精彩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