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电影《第十一回》首映 陈建斌周迅鼓励窦靖童
发布时间:2021-03-30 13:57:58 星期二   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电影《第十一回》首映礼在北京举办,影片导演、主演陈建斌携主创周迅、大鹏、窦靖童、刘金山亮相,与观众分享片场趣事与拍摄心得,该电影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

电影《第十一回》呈现的是一个幽默笑谈,故事因多年前一桩旧案被市剧团改编成三幕话剧而起,案件当事人马福礼(陈建斌 饰)带着一心认定的“真相”与话剧团展开轮番“较量”,希望还自己一个清白。过程中他遭遇家庭、人生的双重压力,由此引发出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情节,同时也在虚实交错间摸清案件脉络,在纷乱繁杂中感悟“只要活着就会好的”的生活真谛。

该电影是陈建斌自导自演的第二部长片,他积淀多年的戏剧经验才促成了《第十一回》的呈现,“(它)讲戏剧和生活的关系,因为我自己在中戏呆了12年,演了很长时间话剧,对于舞台剧有特别深的情节”。

此外,首映礼到场主创们也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与拍摄心得。在周迅眼里,金财铃是个行动派,她会替她的丈夫和女儿解决她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鹏为准备胡昆汀这个角色下足了功夫,“为了这个戏我准备了两个月,我们每天在一起排练相处,彼此非常信任。”窦靖童在电影初体验中,感受到陈建斌与周迅给予的帮助与鼓励。

刘金山也笑称喝酒的戏最让人过瘾,而雷志龙作为影片编剧也表达了对导演陈建斌导演的认可和支持,“每次跟导演一起磨合剧本创作的时候真的很享受,当然也被他虐得很难受,他要求很严苛。”

电影《第十一回》由陈建斌、周迅、大鹏、窦靖童领衔主演,春夏特别出演,刘金山、于谦、贾冰、牛犇友情出演,宋佳友情客串,影片也邀请到了许多行业内好友前来观礼。

映后互动环节,到场嘉宾对《第十一回》表达了喜爱与支持,出品人宋宪强评价:“《第十一回》是陈建斌几年来的努力,大家能够看到一个导演的才华在电影里面展现,这都是他对电影的理解、热爱与热忱。”

影片文学策划韩杰表达了对导演的欣赏,他看到导演的才华、幽默与怀疑精神,以及对于电影超乎常人的执拗态度。参演本片的主持人、演员方龄也来到现场,在她看来:“我也只是拿了一页纸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每个人都有不由分说被别人评论的那一刻。所以这个电影给我带来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超过那张纸太多。”

现场互动接近尾声,陈建斌导演分享了影片较深层次的表达:“电影只有十一回,但是每个观众走出电影院以后那部属于你的电影第十一回才刚刚开始。”除此之外,主创们与在场嘉宾纷纷表达了对电影的支持,并为电影送上了祝福,希望影片票房大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电影《第十一回》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