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诗书阅读
好书推荐丨《全价值经营》激活经验理念,就看这一本!
发布时间:2018-04-24 10:05:13 星期二   杭州网

    
价值,一个常见而神奇的词汇!说“价值”一词常见,因为无论人、物或者事,人们都常以“价值”衡量。性价比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词汇。“这个东西买得值”,或者“太亏了,这东西根本不值这个价”,这类说法几乎人人都讲过或者听过。说“价值”一词神奇,因为无论人或者物,一旦被贴上“高价值”的标签,就会被重视甚至被争夺。
在企业界,一个企业家的价值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优秀企业家的价值,甚至会影响整个行业。例如苹果公司乔布斯的价值,其影响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手机、电脑、软件等科技行业。在影视体育行业,明星的价值同样备受重视。例如在2016年NBA转会市场,价值最高的大牌自由球员凯文杜兰特受到6个球队的青睐。当他宣布加盟金州勇士队后,引发了一系列球员转会风潮,某种程度上改变了2016—2017赛季NBA联盟的竞争格局。人如此,物更甚。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和氏璧,其原石外表普通,玉工也不识,楚人卞和两次献宝均以欺君罪被断左足和右足,后楚文王慧眼识宝,使其经良工雕琢成璧,于是有了价值连城的“和氏璧”,这才有了后来一系列关乎国运兴衰的争夺故事。
尽管“价值”一词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但倘若我们要刨根问底: 何谓价值?价值的本质是什么?我们会发现这些貌似简单的问题其实并不容易回答清楚。因此,在我们探讨所谓的价值经营之前,有必要明确一下价值的内涵及其本质。价值的由来 “价值”一词在中国由来已久,早在夏朝,就已经有了“价值”的概念。
在中国古代文献中,“价值”一词最早通用为“价直”,而其最初的含义就是价格,如在“会闲者羌乱,西域复绝,北虏遂遣责诸国,备其逋租,高其价直,严以期会”(出自《后汉书•班超传》)中的“价直”就是价格的意思。
而到清代早期,“价值”一词开始在中国文献中大量出现,并被赋予了“积极的作用、意义”等含义。在西方学界,“价值”这个术语最早应用在经济学范畴。古希腊的思想家色诺芬在其著作《经济论》中提出物品有使用和交换两种功用,指出财富是具有“使用价值”的东西,而交换时的价值就是指商品的价格。这和中国古代文献中有关“价值”的基本含义大致相同。随着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价值”的定义逐渐从价格引申到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内容简介:

本书基于需求的视角,从本质上揭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理清企业价值经营的逻辑。通过对商品及商品价值进行全新阐释,提出需求价值论,并以此为基础,系统、深入地解析新时代背景下商品价值的新现象以及企业价值经营的诸多困惑,全面论述了全价值经营的概念、过程和目标,以及价值经营方法,让企业的价值经营更有可操作性。

作者简介:

鲍杰军

管理学博士,现任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政协常委,归然书院院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硕导。出版个人专著《中国智式》《现代企业逻辑》《人生半旅之感悟》。程国平

博士生导师、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生产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企业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工业工程专家、武汉市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湖北省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德国济根大学访问学者。著有《经营者激励》《公司制企业经营与管理》《实用网络计划技术》,主编工商管理系列教材1套,译著2本,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本书基于需求的视角,从本质上揭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理清企业价值经营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