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明星
《麻烦家族》杭州路演 黄磊拿手杭帮菜竟是西湖醋鱼?
发布时间:2017-05-11 10:18:17 星期四   杭州网

视频报道

 
电影《麻烦家族》杭州见面会

    杭州网讯 5月10日下午,家庭喜剧电影《麻烦家族》在杭州举行电影见面会,导演黄磊携主创任容萱现身活动现场,用当地方言向观众宣传电影,更是大方分享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和心得,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

    据悉,导演黄磊的电影“老处女作”《麻烦家族》将于今年5月11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活动一上来,黄小厨就被问到拿手菜是什么,这位被圈内熟知的黄厨师一下说出了三道杭州菜“油焖笋”“西湖醋鱼”“片儿川”,还一直问身边的任容萱:“你知道什么是片儿川吗?”

 
黄磊

    这次黄磊来到杭州是为新执导的电影《麻烦家族》路演造势。刚刚走过了很多城市进行宣传的黄磊调侃道:“我以前以为导演会在很多事上很辛苦很累,没想到跑路演更累,我们已经走了很多城市,最后一站来到杭州。”

    当被问及和妻子孙莉难得一见的电视合作默契度时,黄磊表示,虽然在电影电视上没有合作作品,但是每一年都有很多话剧的合作,默契肯定很好。

 
黄磊、任容萱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的电影《家族之苦》,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多口之家中,因为老夫妻闹离婚从而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场“麻烦之战”即将开战。

    电影基调轻松诙谐,暖心温情,演绎了一家人之间打打闹闹却温馨有爱的欢乐故事。对于改编这件事,黄磊认为他的这部作品其实和全新创作没有分别,“改和重新差别不大,我是从文本意义上的改编,其实是重新的诠释与读解。”

 
任容萱

    在观影过程中,观众很容易因为某一个细节或某一个情节发笑不止,对于影片如此自然的幽默感,黄磊解释道:“我们的这部戏的笑料更像是一种麻辣香锅的感觉,笑完之后会让你留有余味,有回味,诗意的部分是底层和基础,并不是靠包袱或者段子来制造笑料,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好笑,强调的是电影本体的有叙事感的喜剧。”

    本片作为家庭轻喜剧,任容萱在剧中饰演黄磊的弟妹,她在现场表示,通过通过这次电影的拍摄让自己对家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家人有了更多的理解。

    有观众现场表示看过电影后觉得,好好笑,又好好哭。

    除了引人欢笑的部分,片中所传达给观众的更多的是关于家和家人的爱与感动,黄磊表示也是希望通过电影将一些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就是自己做电影的初衷。

 
活动现场大合影

    他告诉大家:“其实我们拍这部戏并不是想回答一些关于家庭和家人的答案,而是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结婚了还要不要谈恋爱、夫妻还是不是情侣,老夫老妻要不要感恩与谢谢,什么是真正的恩恩爱爱,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留给观众。”

    据了解,本片由黄磊执导,李立群、张伟欣、黄磊、海清、王迅、孙莉、魏大勋、任容萱联袂主演,将于今年5月11日登陆国内各大影院。黄磊温馨提示:这部戏非常适合带爸妈一起看,快到母亲节了,别忘了和家人一起走进影院感受这部融合欢笑与泪水的家庭轻喜剧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沈达 摄影 任保秋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