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九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6 17:06:06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主办方供图)

8月6日上午,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暨票务预售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办。本届音乐季将于9月5日拉开帷幕。

第四届音乐季将继续由著名主持人周涛担任总导演,知名指挥家谭利华、夏小汤、张列,演唱家张也、吕继宏、吴碧霞、幺红等倾情加盟,中国爱乐乐团、北京民族乐团等组成强大阵容,精选各音乐时期的多国多类别大师之作,在户外为观众奉献音乐艺术的视听盛宴同时,也将他们的音乐理念、思想和精神与市民文化生活激情碰撞,让音乐回归本真,回归生活,回归对美的享受,回归自我的体会。

据悉,本届音乐会将于2019年9月5日至8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主题演出,包括“经典交响之夜”、“红楼梦古典之夜”、“京演筑梦之夜”、“祖国颂-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歌”,每场时长不少于一个半小时。在曲目的选择上,既能听到熟悉乐曲的创新奏法,又能感受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师之作。

届时,四场户外音乐将传递给观众非同寻常的“经典”、“古典”、“筑梦”以及“共同体”之新颖概念及形式。周涛表示,类似于“古典”、“经典”这样的词汇,似乎与大众有一定距离感,其实这些乐曲都是当时的流行乐,正因为流行、动听,才能流传至今。而“古典乐”只是为了归纳音乐时期和曲风特点的相对概念。这些音乐都来自于生活,也将走进生活,用它们自带的美感让我们发现生活之美。在这场精心策划的高品质户外音乐会举办的第四年,它依然本着普及音乐美学的初心,用美育教育涵养美丽心灵。

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认为,“要强大既需要技术发展和刚性推送,又需要文化力量的软性支撑。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迎来第四年,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它是具有高辨识度和强影响力的户外广场音乐会,并经过创新设计编排在九月初开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本户外音乐会上,观众依然可以在现场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气势磅礴的环境与波澜壮阔的音乐相得益彰。国内外顶级音乐艺术大师及团队,如指挥家夏小汤、张列;歌唱家张也、吕继宏、吴碧霞、幺红等;中国民族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组成强大阵容,将为观众奉献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乐章。此外,线上线下活动,以及利用融媒体传播的多元化内容,也将吸引更多人的参与和体会,切身聆听古典音乐艺术之美。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8月6日上午,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暨票务预售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办。本届音乐季将于9月5日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