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文化新闻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即将开幕 重磅乐团让你耳目一新
发布时间:2017-05-19 09:49:49 星期五   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8日,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举行。

文化一直是杭州的核心要素、特色品牌。在举世瞩目的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东方文化之城的风采。在后G20时代,杭州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首次举行将成为杭州的又一项文化盛事,是杭州推进国际交流的又一重要载体。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顾问陈光宪

音乐节艺术总顾问余隆和音乐总监杨洋分别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祝贺。发布会现场播放了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宣传片,还邀请了杭州爱乐乐团室内乐团现场演奏了两首轻快的曲子。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余新平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指导单位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为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单位为杭州爱乐乐团、杭州大剧院。音乐节将于6月26日开幕,7月16日闭幕,历时21天,由指挥家余隆担任艺术总顾问,指挥家杨洋担任音乐总监。

本届音乐节主要包括六大版块:音乐节驻节演出项目、大师班教学培训、音乐讲堂、“乐进基层”系列演出活动、中国交响乐峰会、克莱夫•巴达摄影回顾展。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这个夏天,让音乐跃动杭城、走进生活。

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具体介绍了音乐节的基本情况

中外名家聚首共演 高质量音乐会闪耀舞台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 艺术总顾问 余隆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广泛邀请国内外古典乐、民族乐音乐家和表演团体参加,驻节的十台高质量演出值得杭城乐迷翘首期待。中国交响乐领军人物余隆,八获“格莱美”大奖的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当今年轻一代最为杰出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华人优秀大提琴家秦立巍,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音乐季驻团艺术家杨天娲,知名钢琴家宋思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龚一,台湾著名京剧演员、梅葆玖弟子、梅派传人魏海敏……每一个名字都令人惊叹与期待。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 音乐总监 杨洋

国内外众多知名乐团、剧院如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德国柏林钢琴打击乐团、“龙四重奏”、杭州爱乐乐团以及中央歌剧院等都将在音乐节中一一亮相。古典乐、爵士乐、歌剧、民乐等等,不一而足。丰富的演出,惠民的价格,音乐节旨在让杭州市民在家门口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感受音乐之美。

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

龙四重奏

中西结合是本届音乐节的特色之一。开幕式演出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杰出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与杭州爱乐乐团共演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另外,中国的传统京剧作品《贵妃醉酒》将用交响乐的形式呈现,通过中西结合的演绎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大饱耳福。

柏林钢琴打击乐团

教学普及遍地开花 多种形式接触高雅艺术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对音乐普及、教育、公益活动等给予高度重视。除了舞台上丰富的表演,线下也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市民们接触音乐。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等艺术家将分别在浙江音乐学院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大师班授课培训。通过教学培训,让杭州的职业音乐家、学生与青少年有机会与世界级的音乐家面对面交流学习。

杭州爱乐乐团

同期,四场音乐讲堂将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最权威的演绎者之一俞丽拿主讲的《梁祝的故事》、中国著名音乐学家、评论家杨燕迪主讲的《贝多芬》、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主讲的《普契尼的“天鹅之歌”—歌剧<图兰朵>与<茉莉花>》、青年作曲家于洋主讲的《中国当代音乐创作中“中国元素”》,为市民普及音乐知识,培养欣赏高雅艺术的观众。

中央歌剧院

为了让更多没能来到杭州大剧院观看演出的市民们也能享受音乐之美,音乐节期间,“乐进基层”系列演出将以城市互动的形式把音乐送达杭城各地。杭州爱乐乐团室内乐团与杭州市音乐家协会“弦趣”室内乐团将走进农村文化大礼堂、图书馆、校园、社区、地铁站等地,为在校学生和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音乐普及体验。

此外,在杭州大剧院北大厅,将展出当今世界著名的舞台艺术摄影大师克莱夫·巴达的摄影回顾展。克莱夫·巴达挑选的100件经典作品,将令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舞台艺术的经典瞬间。

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

中国交响乐峰会在杭举办 业内精英汇集一堂

7月16日至7月17日,2017中国交响乐峰会将在杭州举办。中国交响乐峰会是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理事会发起举办,是国内交响乐界最高规格的会议,杭州已经举办过三届。

届时,包括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交响乐团负责人、音乐学院及音乐传媒工作者将莅临杭州,共同探讨中国交响乐及乐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寻求未来发展新思路。各大乐团的负责人将在会议中做专题发言,分享与交流各地在不同背景下的宝贵经验。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的进程,提升杭州的文化品质生活。杭州在音乐与文化共进发展的道路上将继续坚定前行,让世界看到这座东方城市的耀眼风采和无限生机。

据悉,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将推出早鸟票,5月18日-5月27日期间,凡在杭州大剧院官方网站、微信、淘宝及票房窗口购买音乐节门票,即享受单张8折优惠(限100元以上演出门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