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文化新闻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1 09:49:02 星期五   杭州网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4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在杭州西子湖畔拉开帷幕。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作为此次盛会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主办的“CCTV-9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发布大会”吸引了3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纪录片精英和传播学者、文化界人士。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她表示,纪录片具有很高的社会认知价值、文化传承价值、审美欣赏价值和历史资料价值,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纪录片的创作生产。她说:“浙江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有灿烂的历史和火热的当下可供我们发掘记录。这些都是繁荣纪录片创作生产得天独厚的条件与基础。我们希望与央视纪录频道加强深度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纪录片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说:“纪录片应该在大众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伟大的时代应该产生伟大的作品,纪录频道一定要成为中国纪录片产业的旗舰。”

他说,文化类电视节目开始火起来,卫视热播优秀纪录片,这是两大可喜现象。他希望纪录频道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团结中国纪录片队伍,提升中国纪录片的总体实力。

央视纪录频道生态伙伴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梁红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梁红作了题为《倾听伙伴·平衡生态·改变未来》的主题演讲。她说,央视纪录频道以“生态伙伴大会”的形式,与各兄弟电视台、纪录片制作机构和业界同人齐聚一堂,这是第一次。她表示,以“生态伙伴”为主题,就是期待以务实、创新、改变的思路,互补彼此的优势资源,寻找共同的价值诉求,共同构建一个更加良性平衡,更具创造力,更具价值的中国纪录片生态圈。

她还表示,未来纪录频道将推出多项举措,为推进与生态伙伴的合作持续发力。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禹成明介绍,安徽台一直重视纪录片创作,与纪录频道合作的《大黄山》、《千年包公》都非常成功。他表示,作为省级电视台,与央视合作可有效扩增省台纪录片流通和销售渠道,可通过购片费得到一定回报,可使纪录片获得国际传播平台。他期待将来与纪录频道继续联手打造精品纪录片。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张力介绍,从2011年纪录频道成立开始,中央新影集团就是纪录频道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说,通过委托制作的方式,中央新影集团为频道制作了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社会现实等各种类型的节目,其中有61部作品获得了93项大奖。他相信,未来与纪录频道的合作会有更美好的前景。

活动现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师大纪录片中心主任张同道发布了《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7》,从总体格局、频道与栏目、产业、新媒体等层面分析了2016年世界纪录片发展趋势,为纪录片行业提供了前沿状况与专业思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