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文艺演出上尽展杭州韵味
发布时间:2017-06-09 09:16:23 星期五   杭州网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杭州网讯 6月8日晚,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文艺演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歌剧院隆重举行,各成员国元首出席观看演出。

    在这场演出中,来自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梦系西湖·伞技》作为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单独表演节目精彩登台。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浓厚的中国江南韵味,中国传统的伞扇艺术与结合高超的杂技技巧,婉约柔美和中国力量的完美结合......这场力与美的精致呈现,赢得了观众的时时惊叹、阵阵掌声。

    中国的曲艺杂技艺术,在世界的舞台令人惊艳,也让世界聚焦浙江杂技在上合峰会文艺演出中精美呈现的中国时间。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白蛇的传说 伞技的柔美 他们给世界一个江南印记

时间回到1月22日-1月29日,中国农历新年,举国上下都在欢度新春,阖家团圆的时候,受中国杂技家协会委派,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杂技《白蛇传奇•蹬伞》和《幻相金刚•头顶》节目组的演员们,在第38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的赛场上奋勇拼搏,与来自22个国家的代表队的24个节目组一较高下。

最后,《白蛇传奇•蹬伞》以其独具中国特色和韵味的表演风格,高超技术技巧,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银奖,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一致肯定,并于1月29日受邀参加了颁奖晚会的演出。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时间来到2017年5月,在中国同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之际,一场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文艺演出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歌剧院举行。

    在这场演出中,演出节目是由各个成员国选派一个单独节目和各国艺术家组合演出节目组成,每个单独节目的时间是5分钟。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作为发起国之一的中国,选择什么节目登上这个国际舞台?在世界舞台上表现惊艳,为国争光的《白蛇传奇•蹬伞》进入视线,这个如此重要的演出任务落在了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肩上。

    从接到这项光荣的演出任务开始,全团上下只有三分钟的开心时间,为了使该节目更加符合文艺晚会的整体风格,为了使杂技《白蛇传说·蹬伞》的节目更加丰满,最好能够融入杂技《禅·武-头顶技巧》的蹬技技巧,节目开始根据要求持续调整,名称也更改为《梦系西湖·伞技》。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从入选到正式演出,董事长吴杭平带着演职团队开始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

    一方面,指导部门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让这个节目从风格到内容更有中国底蕴,更具江南神韵。节目在北京期间每一天每一刻都会有一个新的变化,最后为了更好展现节目的江南特色,又专门选调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演员缀饰整个节目;另一方面,从获知消息到整个排练期间,演员们又激动又兴奋。他们不但要消化自己部分的表演内容和节目技巧,还需要对不断变化的节目形式进行融会贯通,所有人都紧绷神经,演员们抓紧每一刻时间不停的排练,恨不得把24个小时掰成48个小时用。

    6月2日晚,全新编排的杂技《梦系西湖·伞技》以其浓厚的中国江南韵味,中国传统的伞扇艺术与结合高超的杂技技巧,婉约柔美和中国力量的完美结合,成功入选参加此次文艺晚会的中国单独节目的演出。为了让节目艺术性和观赏性更加完美,原定每个国家的五分钟节目表演时间延长到了六分三十秒。

    与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同台献技 浙江杂技让世界喝彩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6月4日,凌晨2:55,董事长吴杭平带领节目组一行16人乘飞机前往阿斯塔纳,稍事休整后就按照当地演出组的安排进入剧场与来自各成员国的艺术家们进行合成排练,节目组第一次亮相就在现场引起轰动,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个不停,现场掌声不断,非常激烈,总导演还一直在喊bravo! bravo!。瞬间让节目组有了当“明星”的感觉。

    在《歌手》节目中一唱成名,在国内外爆红的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在为这台文艺演出排练的时候,偶遇了这支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表演队伍,他们为彼此的表演喝彩,还一起交流,拍照合影,留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据了解,杂技《梦系西湖·伞技》是以杂技《白蛇传奇·蹬伞》为基础,结合杂技《禅·武-头顶技巧》,这两个节目作为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保留节目,近年来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第八届全国杂技金菊奖金奖、第十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第38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银奖、第四届俄罗斯世界马戏艺术节金奖第一、第九届全国杂技大赛金奖、第十七届法国玛希国际马戏节节目金奖、共和国总统奖、2次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并获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颁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等,并分别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2016年小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2017年,也正是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建团20周年,二十年苦心培育让他们迎来了丰收的时节,年初《白蛇传奇·蹬伞》获得法国38届明日世界杂技节银奖;三个月内连续两次参加国家重大外事演出;接下来还将应邀参加俄罗斯尼古林杂技比赛、中国杂技金菊奖和国际马戏节等等......

婉约柔美的浙江杂技 在上合峰会汇演尽展中国魅力江南神韵

    这些累累的硕果中凝结着几代曲杂人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各级领导和专家对曲杂的关心和帮助,支撑着他们脚踏实地一路前行。

    期待他们为中国曲艺的发扬,用精湛的演绎,为浙江曲艺杂技在世界舞台再添精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