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青年戏曲演员唱念做打惊艳全场 “新松计划”辈出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7-06-07 10:15:52 星期三   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5日—6日,路过龙翔桥边胜利剧院的游人,都能听到剧院里阵阵喝彩声掌声雷动,一场2017“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决赛正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

    只见方汝将、石玉昆、杨小青、汪世瑜、谷好好、周冠均、茅威涛、赵志刚、翁国生……(按姓氏笔画排序)一众戏曲界大咖一字排开,纷纷落座,欣赏着参加本届大赛的青年戏曲演员们精彩的演出。

    这场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戏曲演员大赛,请来了戏曲界的半壁江山,而青年演员们的精彩表现更获无数赞誉。

    只见他们水袖飘逸、扇子穿翎,在唱念做打间尽展戏曲功力与舞台魅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4月15日开赛,荟萃了全省戏曲院团、院校77家近300名16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戏曲演员、学员,涵盖京剧、昆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姚剧、瓯剧、宁海平调、台州乱弹、新昌调腔等10多个剧种,是近年来浙江戏曲舞台青年表演人才难得的一次大比武、大检阅和大展示。

    大赛坚持“推出戏曲表演新人,繁荣浙江戏曲事业”的宗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5个分赛区的18场初赛和在杭举行的6场复赛、3场决赛评比,将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他们中,有上一届大赛一等奖得主披冠上阵,有不畏强手、勇于参与的一大批梨园新弟子,有经受舞台锤炼、在剧团挑大梁的年轻的“老”演员,有尚在学校读书、名不见经传的戏曲小学员,都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一大批优秀青年戏剧人才崭露头角,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都可圈可点。

    浙江婺剧团青年花旦演员陈丽俐表演唱作俱佳,身段干净利落,在婺剧《红灯记》选段中的精彩表现,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成为浙江年轻一代婺剧花旦演员中的佼佼者。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青年小生演员陈丽君唱腔韵味醇厚,表演丝丝入扣,表现出青年演员少有的成熟与大气,展现出很强的实力。

    来自金华市婺剧促进会的陶永晶令人叫绝的开打、和挥洒自如的表演,技惊四座,赢得满堂喝彩。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校昆曲学员吴心怡,凭借着昆曲《牡丹亭》选段《惊梦》的精彩表演,一路过关斩将,毫不怯场,展现出扎实的戏曲基本功和过硬的临场心理素质,以优秀的成绩闯入大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赛中,有参赛选手在备战和比赛的过程中意外负伤,但他们不顾伤痛,坚持比赛,靠着惊人的意志硬是完成了所有高难度的表演,表现出了执着的信念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感动了现场所有的选手和观众。

    在比赛现场,许多前辈名家,都亲临现场,悉心指导,或在后台仔细检查选手服装化妆道具的每一处细节,或甘当绿叶、亲自登台助演,几代戏曲人对戏曲艺术的执着、热爱和奉献,感动了台上台下、戏里戏外所有的人,彰显戏曲人身上特有的精神和信念。

    尤其令人欣喜的是,甬剧、姚剧、瓯剧、宁海平调、新昌调腔、台州乱弹等一些小剧种和濒危剧种,都有选手在比赛中创造佳绩,这些剧种的后继有人,更令人对未来戏曲的发展前景可期可许。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