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宝莱坞经典大片来了!来杭图欣赏“杭州印度文化周”之印度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7-06-16 23:11:24 星期五   杭州网

《我的个神啊》

    杭州网讯 最近,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催泪励志,让人意犹未尽,心有感悟。

    2017年6月16日,期盼已久的“2017年杭州印度文化周”系列之印度电影节走进杭州图书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巡视员曲波和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印式英语》

    此次活动由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和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图书馆协办。

    本次印度电影节精选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七部印度代表作品,有《我的个神啊》、《三傻大闹宝莱坞》、《女王旅途》、《地球上的星星》等,既有展现传统印度歌舞场景,也有充满幽默喜剧色彩,主题丰富、精彩纷呈。

    对于喜欢印度电影的观众可是一大福利,不容错过。

    浙江省是印度在中国华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已举办了印度艺术展、美食节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致辞

    在接受采访时,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告诉记者,这次“印度文化周”活动不仅在杭州图书馆有印度电影节,还有浙江大酒店举行的“佛教之旅”佛教照片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行的“走进印度”画展,在杭州宝龙城市广场举行的印度美食节等活动。

《无畏之心》

    而选择来到杭州举办这样的印度文化周,则源于印度人民对杭州的向往和期待:“因为去年的G20杭州峰会,让印度的很多人们对杭州充满向往和期待。这是座美丽的城市,是中国最美的城市之一,而且她既有时尚元素,又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在他看来,杭州人们对外来文化有非常大的包容性,于是,他们带着印度美食、电影、艺术作品来到了杭州。

 
《摔跤吧 爸爸》剧照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阿米尔·汗的电影为何这么火时,古光明觉得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关于怎样才能赢得对手这个共同主题受所有人关注;其次是因为电影当中涉及到了男性女性的话题,电影反映出女人在得到强大的鼓励和支持时,如果得到好的训练和好的机会,他们也会做得很好,也能胜任一些男性运动项目,做一些别人认为只有男人才能做的事,这让大家感到能量满满。”

    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最值得关注的,“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而不是一个虚构的故事,我认为这也是观众们会非常喜欢的原因。”

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致辞

    用电影的形式,让杭州的读者了解世界,这样的活动,杭州图书馆做了很多,褚树青馆长告诉记者,“电影实际上是一种最好的语言,让不懂这个国家的人通过电影,熟悉和了解它。我们这次与各方共同举办这个活动,也是希望展示这个古老,神秘的国度的文化风貌和人文魅力,增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理解,期待双方有更多合作。”

排片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傅慧敏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