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热门搜索
《独家记忆》陈博豪演绎“大学最优男友”
发布时间:2019-01-14 10:45:00 星期一   杭州网综合

《独家记忆》剧照(达岸影业供图)

沉浸式成长练爱剧《独家记忆》今日正式在爱奇艺开播。该剧是新锐导演刘畅继网剧《最好的我们》之后的又一力作,剧中的主演也延续小糖人的传统以新人演员为主。其中《声入人心》的人气选手——北京电影学院2016级学生陈博豪,也在剧中扮演男二号刘启。头几集中,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刘启有一句“口头禅”:“我请你吃饭啊!”让不少女生都表示:“这就是我大学里最想要找的男朋友!”

《独家记忆》改编自木浮生同名小说

陈博豪演绎“大学最优男友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声入人心》本月18日即将播出最后一期,几十位年轻选手在节目中一展歌喉,而一直作为替补选手的陈博豪,虽然表现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依旧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阳光般的笑容赢得了不少赞誉和粉丝。如果说参加《声入人心》是为了完成自己儿时的一个梦想,那么出演《独家记忆》则是陈博豪作为一名演员在观众面前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在之前的采访中,他也表示:“这是我的第一部戏,也是第一次演主要角色,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网剧《独家记忆》改编自畅销小说家木浮生的同名小说。剧中建筑系阳光型男刘启与大三女生薛桐从欢喜笑闹的相识,渐渐到彼此相知共同成长。陈博豪扮演的刘启,在女主角薛桐最囧的时候,用又“暖”又“怪”的方式出场,笑着为薛桐解围,却没有留名。两人之后又阴差阳错地相逢,刘启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请你吃饭吧!”尽显大方又不拘小节的本色。

在大学里,成绩好同时运动好的男孩子总是很吸引女生,而陈博豪扮演的刘启就是这样优秀。作为一名建筑系的学生,他带薛桐来到校园里最高建筑的楼顶,为她讲解眼前的那些建筑背后都有怎样的故事,认真又博学的样子瞬间迷倒了薛桐。不过他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样子才真正让人感觉到荷尔蒙的魅力,当身材高大、四肢修长的他,在篮球场上跳跃投篮的时候,不少网友都发自内心地感叹:“真的好帅呀!”

长得帅、成绩好、喜欢运动,还又大方又体贴,这样的刘启不怪有那么多人爱。有观众表示自己在大学里一直没有谈恋爱,就是因为没有碰到像刘启这样的男朋友。看来,陈博豪实实在在地为当下男生如何当好一个优秀的大学男友打了一个样本出来。

《独家记忆》陈博豪荧幕处女秀

克服镜头前不适感

《独家记忆》是陈博豪的荧幕处女秀,作为一名还没有表演实战经验的在校大学生,陈博豪争取到这个角色也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在《声入人心》中,不少观众就十分欣赏陈博豪努力不服输的性格,事实上这样的他之前在争取刘启这一角色的过程中,就让导演刘畅看到了他的潜力。确定由陈博豪来扮演刘启一角后,刘畅也用了很多办法帮助他更快地进入角色,比如让陈博豪舍弃现在最流行的花样美男头,直接剪成利落干脆的寸头,这一来不仅突出了陈博豪五官漂亮的优势,也让他在表演中言行举止更man更爽快。

而陈博豪自己也没有浪费这次宝贵的学习经历,之前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真正拍戏时得到的经验终于能够相互映照和补充。陈博豪也坦言:“不拍不知道,原来要适应镜头前的表演对我来说也还是挺困难的,需要很多的磨合和适应。”

谈到剧中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陈博豪表示是第一次演哭戏的时候:“那场戏是跟薛桐在射箭馆的重场戏,也是我第一次演哭戏。演的前几天我就很担心自己没有办法进入到规定情境,怕自己哭不到点儿上,但是最后到拍摄的时候还是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后来回想起来,这场戏是我演得最畅快淋漓的一场戏,也是第一次在戏里体会到了刘启的另外一面。”相信这场哭戏在播出的时候,一定会让不少观众心疼刘启这个角色对爱的付出。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