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I
发布时间:2020-09-15 15:10:00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10月10日,杭州国际音乐节(HMF)将呈现“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I”,本场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洪音、钢琴陈萨、双簧管段练携手杭州爱乐乐团共同演绎。

双簧管与乐队协奏曲


在“双簧管与乐队协奏曲”这一优秀的音乐作品中,单一乐章里包含了古典、拉丁及爵士元素。值得一提的是,10月10日的“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I”是此曲在国内的首次上演。

《贾布里奥的双簧管》


《贾布里奥的双簧管》由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作曲,选自经典电影《教会》。该曲旋律悠远、饱含深情,具有教堂音乐的风格。


美国杂志《电影原声》曾予以这样评价:“这部配乐作品之于莫里康内,如同尼罗·诺塔之于《教父》,都是20世纪最重要的电影旋律。”无疑,此片气势磅礴的摄影与莫里康内优美的管乐演奏,为电影留下不朽的印记。


莫里康内巧用双簧管,以充实、美丽却又脆弱的配器比喻为传教士,表现剧中的传教士把西方文化思想带入部族。此外,曲中还不乏民族色彩浓郁的配器,以音乐加强电影中的部落质感。


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作品73号


1809年4月至5月间,奥地利遭到法军攻击,维也纳陷入四面楚歌之中。贝多芬躲进弟弟的地窖中,贝多芬的学生及朋友鲁道夫公爵,更已逃往城外。次年1月,当鲁道夫公爵归来时,贝多芬遂将此作品献予鲁道夫公爵,并在1810年2月4日将手稿交予伯莱特科普夫与哈泰尔(Breitkopf & Härtel)出版社。


当时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的首演因时局而被迫移至维也纳以外的地方,然而1811年11月28日在莱比锡的首演获得了空前成功,各报章因而称赞该曲为“有史以来最独一无二、最天马行空、最传神,亦是最困难的协奏曲之一”。

时间:2020年10月10日(周六)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厅


艺术家:


指挥 洪音


钢琴 陈萨


双簧管 段练


演奏 杭州爱乐乐团


曲目:


温弗里德·福格勒


双簧管与乐队协奏曲


埃尼欧·莫里康内

《贾布里奥的双簧管》,选自电影《教会》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作品73号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10月10日,杭州国际音乐节(HMF)将呈现“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