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青年宅家指南》:探索影像化的舞台艺术表达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1:38 星期五   杭州网综合

近日,名为《青年宅家指南》的情景短剧顺利杀青。该剧由云舍影视文化传媒(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创作出品,杨云伟导演执导。该剧以抗疫隔离期间,积极宅家的当代青年们为视角。立体的讲述了当代青年们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用一种积极幽默的方式展现了特殊时期当代青年的宅家新模式。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杭城的一些文艺院团发挥自身特长,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找寻着新的舞台。于是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负责人傅洁组织力量成立创作专班,联合云舍影业,尝试将话剧表演网络化、视频化。以此为课题,云舍影业发挥自身优势,在以杨心怡、李夏桐主导的编剧团队努力创作下,首次将专业话剧表演和影视表现手法相结合,转变了传统演艺模式使其更适合互联网传播,从而更好的展现影像化的舞台艺术。

《青年宅家指南》讲述了五个性格各异的小伙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被迫宅家的故事。他们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面对这些困难,他们既是旁观者又是亲历者,他们乐于帮朋友解决困难,同时也在化解自己的危机。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他们的关注点从嘈杂喧嚣的城市生活转换到人与人之间最本真的情感交流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不灭希望。

(中间4位:导演 杨云伟、滕彦玮 饰演 高沁、梁策 饰演 张超杰、杭话负责人 傅洁)

热忱而执着的文艺青年、逃避与大人沟通的直男、寓教于乐的人民教师、辛勤付出的全职妈妈……每一个角色都是现实社会中人们的缩影;而青年,总是与时代同行,当代青年有很多标签,两分戏谑,三分自嘲,还有五分是真相。这部剧集将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表面上的诙谐,每个角色的灵魂背后,都将触动到我们的内心深处,引发一些现实问题的思考。

本剧时长短节奏轻快,迎合了当代观众碎片化的观影趋势。剧中主要角色均由杭话的青年演员担纲,作为专业舞台演员,不论剧的长短,不论观众是在台下还是网上,他们依旧拿出了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在两个月的前期策划和创作时间中对各自角色充分的体验并赋予了更多的创作,在拍摄前,又进行了长达10天的认真排练。演员队长刘璐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与一般的网络剧不同,我们更希望的是发挥专业院团实力,彰显戏剧的力量,探索影像化的舞台艺术表达。”

目前,该剧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于7月初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时上线。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情景短剧《青年宅家指南》近日顺利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