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明和电机“超常识机械”音乐会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6-27 16:45:50 星期四   杭州网综合


演出资料图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呆萌的社长带着这些“超常识”乐器和他的社员们来杭州啦!2019年7月6日,来自明和电机“超常识机械“的神秘声音即将亮相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明和电机Maywa Denki到底是什么?

一家有点奇怪的电器工厂,社长带着他的员工们给他们20周年大庆拍了一个正儿八经的宣传片。实际上,明和电机Maywa Denki是日本著名的科技艺术创作团队,以搞怪爆笑的表演及创作充满未来感的机械乐器著称。最初由一家电器制造工厂转型而来,蓝色的日本工厂制服是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之一,而会发出“怪叫”的乐器——电音蝌蚪则是他们最广为人知的产品。

他们举办巡演、参加音乐节或担任表演嘉宾演奏近百场,足迹遍全球。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奥地利、新加坡、中国香港、瑞士等国家和地区均出现过他们的身影。特别的是,乐队演出时使用的所有乐器,都是出自自家设计,还获得过“G Mark”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奖)。呆萌“社长”土佐信道是该团体的灵魂人物。

明和电机灵魂人物——“社长”土佐信道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明和电机表演用的乐器,并非一般音乐所用的正规乐器,都是灵魂人物“社长”土佐信道自己开发出来的。他带着自制乐器的原型,到各地表演,还将这些乐器交由玩具厂量产贩卖,藉由表演的机会销售这些乐器。这些乐器利用简单的机械及物理原理所设计出来,其风格为纯真、搞笑与荒谬。他希望,这些纯真、简单的乐器,可以让任何一个人感受到音乐的乐趣与机械的生命。

自1993年成立以来,明和电机通过持续不断的“超常识机械”创作和极富特点的音乐表演而获得广泛关注。他们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声音机械的创造者和演奏者。在我们现在这个日新月异、人们都纷纷使用高科技手段,通过电脑、电子设备、合成器来完成电子音乐的创作时,而明和电机却回到原始的机械本身,从电子音乐回到声音产生的物理原点,并且结合身体,把这些机械乐器穿戴到身上,用这种接近自然、朴素亲切、最直接的方式来制作“电子”音乐。

“社长”土佐信道这样说道的“不懂音乐的机械企业不是好演奏团”。明和电机选择面对大众,走的是流行路线,土佐信道认为不能只是追求独特,他希望能够让观众在看的时候,偏离自己的正常思维,把自己的“常识”变成“超常识”,能让观众乐开怀。

在看明和电机演出的时候,让人有回到儿童时代的感觉,非常简单,吊足你的好奇心,带着满满的期待和渴望,这些新奇怪诞的机械让我们脑洞大开。他们的演出笨拙、可爱、搞笑、轻松、顽皮,捧腹大笑之后反而愈发喜欢这些机械乐器,是它们给观众带来了如此美妙的音乐和开心的时刻,音乐被拉回到音乐本身,让人们思考什么是音乐。

“超常识”乐器都有些什么呢?


电音蝌蚪Otamatone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首先当然是当家花旦电音蝌蚪Otamatone,呆萌社长亲手演绎,感受一下就知道为什么这个怪叫的乐器可以让任何人在还没弄明白“怎么会这样”之前,就已经忍不住先笑出来。

响指木鱼(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这是一种可穿戴式的机械乐器,背后装有可以打开的双翼。穿戴者通过打响指,来控制木鱼的敲打节奏,可以发出高低两种音阶。

鲤鱼琴键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是“明和电机”最早期的制品之一。通过开关将旋律录入进去,再用100伏特的电流来输出。手动式的旋律录入与输出机器,有点像合成器。

希梦姐妹花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大型的立式乐器,跟名字一样,能够唱歌的姐妹花。用风箱将空气送到橡胶做成的人工声带那里,再用电脑控制张力发出声音,营造出一种人在唱歌的感觉。

演出海报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供图

明和电机Maywa Denki“超常识机械”音乐会

演出信息:

地点: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时间:2019年7月6日(周六)14:30/19:30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
2019年7月6日,来自明和电机“超常识机械“的神秘声音即将亮相西溪天堂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