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合作热线: 0571-85053790
  • 合作邮箱: ruochen@vip.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过春天》平遥影展亚洲首映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8-10-16 11:25:00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过春天》剧组合影 (聚禾影画供图)


近日,由万达影视“菁英+导演”计划孵化,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的电影《过春天》继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Discovery单元,并作为开幕影片亮相,获得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荣誉提及”殊荣后,再度作为“卧虎单元”入围影片正式亮相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导演白雪携主演黄尧、孙阳出席平遥国际电影展“每日红毯”及新闻发布会,并举行亚洲首映,电影展创始人、著名导演贾樟柯惊喜现身为剧组点赞。

《过春天》平遥影展再起航新锐导演首度亮相获关注


日前,电影《过春天》主创正式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并出席本届电影展官方发布会。作为新锐导演白雪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此番再度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对新人导演来说可谓是极大的认可。

“我希望我的电影是在讲述一个具体的人。”谈及自己的创作初衷,导演白雪表示。在电影《过春天》创作之初,导演白雪曾多次往返于深圳、香港两地之间,做了大量的采访与调研,力求凸显故事的真实度与强感染力。而影片中对于情感呈现较为克制的表达方式更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据悉,“平遥国际电影展”于2017年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致力于成为一个尊重电影、尊重影迷、尊重电影人劳动成果的分享平台。其中“卧虎单元”致力于发掘优秀新人新作,在全球范围选择新人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电影。而电影《过春天》也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的国产影片。

贾樟柯主持《过春天》剧组映前交流(聚禾影画供图)

新人演员首挑大梁,平遥影展惊艳大众


电影《过春天》中“佩佩”和“阿豪”的饰演者,青年演员黄尧、孙阳也首次合体亮相发布会,并着重阐述了自己对于角色创作的理解与思考。

出演《过春天》是主创黄尧表演生涯中一个重要的挑战之一,“鉴于以往并没有接触过跨境学童这一特殊群体,在出演影片之前,一方面有跟导演进行沟通学习;另外一方面从自我出发,寻找与角色身上的共鸣。”黄尧表示。

另外一位主创孙阳对于角色演绎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方式,他充分感受角色在故事发展中的心路历程变化,并将自我感受与情感充分注入,实现自我与角色的紧密融合。

《过春天》剧组与观众(聚禾影画供图)

亚洲首映反响热烈 贾樟柯惊喜现身为影片助阵


电影《过春天》以深港两地割不断的双城生活和文化交融为背景,讲述了女高中生佩佩为了实现和友人共同的愿望,冒险“走水”后身边的亲情、友情、生活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感悟年轻少女在深港两个都市夹缝中生存的无奈与尴尬,并从中获得了人生的成长。影片以佩佩为第一视角使电影更具现实感与压迫感,希望为大家呈现一部不一样的青春片。

电影《过春天》在平遥电影宫小城之春影厅举行亚洲首映,导演白雪、主创黄尧、孙阳亮相红毯。映前,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著名导演贾樟柯惊喜现身,为《过春天》站台助阵,这正是对在创作过程中坚持本心与初衷的电影界新生力量的极大肯定。

影片放映结束,导演白雪及主演黄尧、孙阳上台并与观众见面。虽然是当天最晚的一场放映,但观众纷纷冒雨前来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截至目前为止,电影《过春天》成为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映后交流时间最长的影片,主创真挚的交流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电影《过春天》是万达影视“菁英+导演”计划首部作品,并由其出品,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共同主演。影片将于2019年春天与全国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