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影视
马天宇西湖边做“醋鱼”与郑爽二度合作 喊你看中版《大长今》
发布时间:2016-11-28 15:44:23 星期一   杭州网

马天宇现身杭州

视频报道

专题:星在杭州——马天宇喊你来杭州吃《美人私房菜》 

 

杭州网讯 11月27日,古装剧《美人私房菜》在美丽的杭州举办了首场开播发布会。剧中饰演男主角李马的马天宇帅气亮相发布会现场,与媒体、粉丝们分享拍戏前后的故事。

马天宇郑爽二次合作笑称“结下革命友谊的开始”

《美人私房菜》是马天宇和郑爽两人在《古剑奇谭》后的又一次CP组合,古剑里的“方兰生和襄铃”CP最终没能在一起,这一回两人的新CP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也让粉丝和观众颇为好奇。

马天宇在现场告诉记者,他和郑爽在拍完“古剑”后很有默契,所以就有了这一次的搭档。“这部戏算是我和小爽打下革命友谊的戏了。”

据说,该剧在拍摄过程之中,两人经常把对方的角色名叫成方兰生和襄铃,可见入戏相当之深。

“我们现在一直都是好朋友,她因为拍戏没来,其实也很遗憾。”马天宇还替因为工作而没有来现场的郑爽解释原因,还透露说,曾在她拍现在这部戏的时候去探过班,足见感情已经从《美人私房菜》的戏内升华到了戏外。

谈到这部剧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马天宇表示,在后期,还把自己给毁容了,“这部戏的打戏特别多,我现在只要能拍好戏,什么都可以牺牲,不一定要全程美颜才有效果的。”他卖了个关子说,这部戏除了吃的,还有很多亮点噢。

马天宇现场做“西湖醋鱼”

马天宇现场做菜喂粉丝自认做菜水平“八、九十分,就是西餐不会”

《美人私房菜》播出消息公布后,两人的粉丝们“喜大普奔”,昨天在西湖边举行的发布会吸引了数百名马天宇的粉丝围观,有的粉丝早上五点就在等候。为了不辜负粉丝的热情,马天宇也亲自为粉丝们做了一道杭州名菜“西湖醋鱼”。

尽管在剧中,大部分时间都是郑爽做菜,马天宇吃。不过现实生活中,马天宇可是一个绝对的大厨师,身为吃货的马天宇曾表示,就是冲着美食接下了这部剧:“我以前就是学厨师的。所以完全没有压力。”

在谈到自己的做菜水准时,他很有自信的表示,“我做饭水准大概八九十分吧,只是遗憾地不会做西餐。”

此前在真人秀节目中,马天宇也表演过厨艺,哄的林志玲、徐帆、“雪姨”王琳都特别开心,连夸好吃,这次在发布会现场,粉丝们也有这样的福利了。马天宇和杭州的国宴大厨朱师傅一起携手,用一道“西湖醋鱼”回馈粉丝和观众。

在做菜过程中,马天宇展现了一名超颜值厨子的高水准,从改刀到汆鱼再到调糖醋汁,一气呵成,淋到鱼上后现场洋溢出一股香味。他还邀请了粉丝上台尝一下做出来的水准,有位粉丝大概太激动,连着夹了两次都没夹起来,吃完后,脸涨得通红,说,“没想到马天宇做的菜真得这么好吃。”

在现场,马天宇还带来了剧中拍摄的重要道具“勺子”,并表示将放到网上进行拍卖,然后做公益项目,“希望粉丝们能和我一起献出爱心去做慈善。”

马天宇做起饭来很有架势

带粉丝喊口号“中国版大长今看浙里”

《美人私房菜》讲述了宋朝时期拥有皇家血统的宋玉蝶流落民间,后得五嫂传授厨艺成长为江南名厨,并与五嫂义子李马相恋,后玉蝶和李马二人在众人帮助下挽救国家命运的故事。

郑爽饰演的角色叫宋玉蝶,名为江南名厨,实为公主。与宋五嫂义子李马相恋,却在两人准备结婚之时而发生变故,后经历种种磨难,与李马重建天香楼,并创造了传之后世的多道名菜。

马天宇饰演的角色叫李马,尚武、爱骑马、嫉恶如仇,在李马与宋玉蝶婚事将近之时却无意卷入事端,最后李马因为种种因缘际会,走上了抗敌救国的道路。

虽然发布会现场只放了短短几分钟的片花,但跌宕起伏的剧情已经可见一斑,花样百出的美食也看得人垂涎欲滴,难怪《美人私房菜》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故事背景正好就发生在杭州,剧中郑爽所饰演的宋玉蝶正是杭州名厨,此次在西子湖畔开发布会,又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一切的契合,也让这部电视剧更像是为浙江卫视专门打造的大剧。自古以来,杭州诞生了太多流传百世的传奇故事,而《美人私房菜》也许就是下一个带有杭城韵味的经典!

在发布会最后,马天宇带着粉丝一起喊出宣传口号,“中国版大长今看浙里”,他也希望大家能支持这部又有颜值又有吃货精神的剧集,“可以在冬日里过得更温暖”。

据了解,由梁辛全执导,郑爽、马天宇领衔主演的古装剧《美人私房菜》,将于12月4日起每晚19:30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启动味觉视觉双盛宴。

专题:星在杭州——马天宇喊你来杭州吃《美人私房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11月27日,古装剧《美人私房菜》在美丽的杭州举办了首场开播发布会。剧中饰演男主角李马的马天宇帅气亮相发布会现场,与媒体、粉丝们分享拍戏前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