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生化危机 》那些年我们一起打的丧尸>媒体关注>
《刺客信条》《生化危机6》上映 游戏改编电影招牌还能挂多久?
2017-02-26 14:43    杭州网

  反向影游联动

  国内热衷影视改游戏

  反观国内市场,其实这方面的发言权并不多。国内的游戏名作一向乏善可陈,几部仙侠题材的游戏几乎就是那个时代的所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古剑奇谭》等却全都拍成了电视剧,其反响也算中规中矩,毕竟就算没有游戏元素的存在,这类题材也同样符合国人看剧的大致品味。

  虽然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影游联动概念开始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既然没有像样的游戏改成电影,国人开始反向思维,开始将电影IP改编成游戏。

  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去年影游联动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89.2亿元,占总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10.9%,比如《老九门》《青云志》《幻城》等,这个数量相比前几年明显增多,而且现在热门剧集改编游戏的作品也越来越多。

  从去年年底开始,游戏厂商与传统影视巨头开始了频频联动,加速了国内的游戏改编电影之路。从去年到今年初,已经有多家国内外游戏公司公布了游戏电影化计划:像网易的《梦话西游》、《阴阳师》,Com2uS的《魔灵召唤》,腾讯代理的《穿越火线》等等均被提上日程。

  不管是游改影还是影改游,厂商们总想靠一个IP获取更多的利益,但是过于消费粉丝的“情怀”,路肯定也很难走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峰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