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视频报道>
【杭网会客厅 郁奖专访】祁媛:享受边写作边绘画的自由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07 08:35:38 星期三   

祁媛专访
【杭网会客厅 郁奖专访】祁媛:享受边写作边绘画的自由生活
 
浙江籍女作家祁媛接受【杭网会客厅】专访

杭州网讯 12月7日,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奖典礼在郁达夫的故乡——富阳隆重举行。浙江籍年轻女作家祁媛以《我准备不发疯》获得中篇小说提名奖。

祁媛的这篇小说用孤独声音数点着生活碎片:父亲离世,母亲疯癫,密友入侵,爱恋的男人情绪漂移,“我”被逼至疯狂的边缘。

听起来,正如12月6日祁媛在接受杭网会客厅专访时所说的那样:“这部作品没有原型故事感染,是一些情绪的释放和表达,通过小说传达出来。”

刚写作两年多就获得郁奖的祁媛对获奖即惊喜又忐忑,虽然表示写作是一件很孤绝和辛苦的事,但热爱写作的她表示:“对我来说写作是随时可以倾诉的(出口),哪怕深更半夜睡不着觉,打开电脑就可以写,这就是一种倾诉。”

1986年出生的祁媛,是本届郁达夫小说奖获奖作家里唯一的浙江籍女作家。谈起生活的城市杭州,祁媛说:“杭州很适合写作,我喜欢很多杭州人很少的地方,这里可以闹可以静,这里很适合独处,见朋友也很适合。”

毕业于中国美院的她,享受着自由安排时间的生活,尽情在文学与艺术里穿梭往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徐文迪 摄影 姚颖康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