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嘉宾语录>
作家张楚接受杭州网专访
发布时间:2016-12-06 23:57:10 星期二   

张楚接受杭州网专访

谈转行写作

“我觉得当自己的爱好跟职业合二为一的时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写了二十来年,一直在写,也发过很多作品,得过一些奖,因缘巧合,进了作协,可以一直写作,我是一个比较专一偏执的人,所以就一直在写,以后还是会一直写小说,希望能够承载更多想表达的东西。”

谈作品获奖原因

“我觉得那个小说的底调相对于比较温暖,因为在现代这个物质社会,好像人与人的距离会越来越疏远,人精神上的距离也越来越远,那种经纬的交叉也越来越少,在这个背景之下,可能评委们更关注小说里那些温暖的,像萤火虫一样光亮的东西,我觉得可能是这个原因。”

谈郁奖获奖

“郁达夫先生追求与努力的精神和勇于探索个人精神疆域的勇气,一直会伴随着我前行,郁达夫见证时代的文学追求,将永远令人向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摄影 姚颖康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