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文化新闻
《我们这十年·心之所向》杀青 农创客故事搬上大荧幕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1:28 星期一   中国新闻网


“80后”青年郎学渊放弃大城市工作返乡创业,搞工厂化育秧,用无人插秧机插秧;“90后”女孩王运一人种植2000多亩水稻,发展智慧农业,让种田不再靠天吃饭……他们没有想到,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有一天能够被搬上大荧幕。

7日,由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出品的《我们这十年·心之所向》(下称《心之所向》)在杭州建德举办媒体见面会。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主题,《心之所向》讲述了一群年轻的新农人从城市返回农村,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的故事,该单元于8月7日在建德杀青。

稻香小镇、新叶古村、十里荷塘、粉墙黛瓦……《心之所向》的故事从鱼米丰登的江南村落缓缓开卷。

《我们这十年》项目总策划张晓东说,《心之所向》单元以剧中角色坚守的耕读传家信念为缘由,讲述了两代人在坚守稻米为本的信念冲突下,最终实现科技兴农,在共富共建的发展中和谐共存、协力奋进的故事。

青春是《心之所向》的底色。记者了解到,创造和讲述这个故事的分为两拨年轻人:一拨是以王运、郎学渊等为代表的农创客,他们用青春和奋斗把故事写在家乡的土地上;另一拨,是剧组从导演到领衔主演均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

“我期待这部作品能够成为观众重新认识新农村的一扇窗。”导演兼编剧李昂说。对于曾创作执导过《秋蝉》《婆婆的镯子》等作品的李昂来说,农村题材是第一次尝试。他坦言,从最初的“心里打鼓”到拍摄期间逐渐融入当地,他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以郎学渊的故事改编的男主角方新桅由演员聂远饰演,同样从农村走出来的他对这次拍摄深有感触。“剧中的方新桅从农村走向城市,又从城市回归农村,可以说他是时代的见证者、先行者和推动者,这次演绎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非常特别和美丽的经历。”

青年演员谭松韵此次在《心之所向》饰演女主角李心遥,该角色的原型农创客便是王运。与原型人物经历相似,剧中李心瑶放弃大城市发展机遇,回乡当村干部,开农业公司,用创新思维带领村民科技种粮,发展现代农业,一步一步走向人生新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浙江乡村的美学特征,《心之所向》在艺术呈现上紧扣“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主题,创作团队专门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制作系副主任姬鹏担任该单元美术总监。“该单元不仅要呈现出山美水美,还要呈现出人物之美、青春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的美丽中国。”姬鹏说。

记者了解到,《我们这十年》共分十一个单元,以不同主题选取真实人物案例进行艺术加工,塑造新时代民众群像,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展现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该剧预计于今年10月或11月播出。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省广电局局长张燕,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中共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浙江华策影视集团董事长赵依芳等人出席此次媒体见面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嫣然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