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 > 音乐演出
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1 12:44:43


音乐会现场(摄影:杨思璇)

4月10日晚,由斯代凡·普鲁尼亚克执棒的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了音乐会《宫廷盛宴》,这是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首次访华之旅。

开场作品是著名指挥家兼小提琴家斯代凡·普鲁尼亚克携手乐团首席张璋带来的吕利的《庆典进行曲》,宏伟的管弦乐和充满活力的进行曲节奏让观众仿佛身处队列,随着旋律一起踏步而行。

音乐会还演绎了维瓦尔第的《春》《彩云之中》《夏》《秋》《与我们的挚爱相伴》《冬》,亨德尔的《亲爱的新娘》《风之回旋》,以及拉莫的《风采翩翩》。

假声男高音是男声女声界限的音色,纯净而空灵。两位假声男高音歌唱家洛根·洛佩兹·冈萨雷斯、西奥·伊马特独一无二、华美绝伦的音色征服了全场观众。

本场音乐会演绎了路易十四时期的巴洛克音乐作品,让18世纪欧洲的恢弘之声,在杭城“回响”。当乐团致谢并离开舞台时,留下的不仅是余音绕梁的美妙旋律,更是那份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中。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