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头条
杭话重磅官宣2023年演出计划
发布时间:2023-02-24 14:26:50 星期五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2023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以下简称"杭话")演出计划重磅官宣,开启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全新一年,将为观众带来更多绽放自由、沉浸、多元的艺术作品。有没有你喜欢的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纪录式戏剧《了不起的你》

演出时间:2023年6月

演出地点:杭州东坡大剧院

2023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特邀优秀青年导演郭洪波,联合一群热血有趣的青年力量,贰捌零号剧团演绎原创纪录式戏剧《了不起的你》。

从“文本”到“身体”的探索,通过巧妙的构思、编排,以肢体语言这一独特的话语形式,逾越语言沟通的限制,回归到人类最本真的表达方式,给予观众耳目一新的观剧体验。

驻场版喜剧《飞来横财 》

演出时间:2023年6月

演出地点: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杭话演绎的英式经典喜剧《飞来横财》,自2022年开启全国巡演之路,飞越18城,不但收获了亮眼的经济效益,还将“杭话喜剧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到全国,打破国有院团的传统经营模式,迸发出欣欣向荣的市场活力。

2023年,《飞来横财》拓展演艺新空间模式,首次尝试驻场版演出,以绝无仅有的沉浸式玩儿法,小而美的现场氛围,开启杭话“飞来”品牌首个驻场版演出。巡演版《飞来横财》亦将在下半年继续巡演全国。

古希腊经典共生剧场《特洛伊女人》

演出时间:2023年6月

演出地点: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出品制作,王晓鹰导演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张一丹执导,贰捌零号剧团演员出演全新改编的《特洛伊女人》自2022年创排首演之后,先后献演2022“西湖之春”艺术节、2022第十一届杭州戏剧节。

该剧以三位性格鲜明的具有典型性的女性——赫卡柏、卡珊德拉以及安德洛玛刻的视角,来控诉战争控诉人类的罪行。借鉴融入中国古老传统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加入新意肢体元素,融汇多媒体影像,完成对古希腊经典剧著的现代演绎。

乌镇青竞“最佳戏剧奖”《挺好》

演出时间:2023年6月

演出地点: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由杭话青年演员应佳根编剧导演的《挺好》斩获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小镇奖“最佳戏剧奖”。本剧展现了浓烈的、深刻的、温润的中国式情感,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对老夫妻的日常对话,表演精准,出语简洁,一字一句中绵展出我们对往昔的珍惜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古典新编《潘式人生》

演出时间:2023年6月

演出地点: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潘式人生》,是杭话青年导演杨慕辞对古典文学“现代化转译”的一次尝试,以武戏进行导演创作训练,观众能够从剧中人物窥见导演对于东方美学中,造型意识、节奏意识、行当意识等的认识。导演杨慕辞从女性的视角出发,表现女性的独立人格和自由灵魂。

经典重塑《赵氏孤儿》

2023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特邀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原常务副院长王晓鹰,联合知名编剧余青峰共同打造话剧《赵氏孤儿》。

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加以改编,从扁平化的人物形象中跳出,向人物内心挖掘,以现代悲剧式的人性反思回应浪漫主义诗人歌德的人性追问,也以”否定之否定“的方式呼应了纪君祥的原作。

此外,在2023年“热浪”演出季期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还将推出艺术共创孵化计划,为那些带着天然、奔放的活力的青年创作者和优秀原创戏剧作品提供专业扶持和孵化的平台。获奖者还可与知名导演、行业领军人物学习、合作,更有机会参与“杭州戏剧节”“热浪演出季”等专业戏剧平台。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方熹
近日,2023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演出计划重磅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