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头条
《数学小警察》:数学名师和资深警官联手教你学反诈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4:09 星期六   

你的孩子对数学有畏惧心理吗?

你的孩子崇拜警察,想当小警察吗?

怎么才能提高孩子的反诈防骗意识呢?

这些问题一套“数学小警察”系列都能帮忙搞定,数学知识、警察故事、反诈题材巧妙结合,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数学思维力。

当数学名师遇上资深警官,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许霜霜:数学高级教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副校长。曾获全国说课比赛特等奖、全国运河赛课节一等奖,多个教研课题成果获省市一、二等奖,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数学童话“魔法王国历险记”系列5册。

吴剑(笔名):二级警督,任职于杭州市公安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学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从警17年,先后在刑侦、治安、特警等部门工作,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数学小警察”系列讲述了三名小学生马大雄、夏小宇和严小妍进入少年警校举办的“数学小警察”夏令营里发生的故事。他们会遇到什么新奇的挑战和刺激的案件?他们团结协作,用数学解决问题、侦破案件,最终能否成为数学小警察?

一读就爱上的数学警察故事,轻松培养数学兴趣

警察,是每个孩子崇拜的对象。丛书以孩子们成为数学小警察、侦破案件为主线,自然地将校园成长与警察训练相结合。故事情节丰富,贴近孩子生活,把数学的内容生活化,让对数学有畏惧心理的孩子也能轻松阅读。

全面提升数学思维能力,巧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

数学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光刷题并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故事中,小警察们在侦案过程中将发现线索,寻找证据,缜密推理,形成证据链,最终锁定嫌疑人。孩子们在阅读时跟着小警察们一起锻炼了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从而综合提升实用数学思维能力。

丛书含28个课标对应知识点,附赠12堂配套数学微课


每个章节自然融入一个数学知识点,其中包括小学低中年级数学教材知识,“简便计算”“数图形”“数字谜”等奥数典型问题,以及“身体中的比例”“骰子的秘密”“时间统筹”等学科拓展知识。

扫书后二维码即可得一线名师精心制作的12堂配套数学视频微课。

情境化的职业体验,锻炼坚毅警察品质

资深警官根据多年从警经历,描写真实,逻辑严谨,融入“警械使用”“指纹破案”“秘密侦查”等专业元素,让孩子边读边学警察的专业知识和精神品质,锻炼阳刚之气和坚毅人格。

培养儿童防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诈骗逐渐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主要犯罪类型之一,各种诈骗类型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对孩子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迫在眉睫。本书以校园周边发生的诈骗案件为原型,让孩子们与书中的小警察们一起与专门诈骗孩子的犯罪团伙斗智斗勇,学习反诈知识,掌握反诈技能,最终将他们一网打尽。孩子们能身临其境地了解诈骗很可能就发生在身边,提高防骗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image.png

调皮的马大雄同学立志当警察,却不爱数学,偏偏今年暑期少年警校夏令营的主题是“数学小警察”,这可把他愁坏了。在好朋友严小妍、夏小宇的帮助下,还有“死对头”花朵朵的“刺激”下,他为成为数学小警察拼尽了全力。然而没想到的是,半路竟杀出个“狐狸”大盗。接受警察局的“追狐行动”任务,与“狐狸”斗智斗勇,就是小伙伴们获得夏令营入场券的终极挑战……

马大雄、夏小宇和严小妍顺利地进入了少年警校的“数学小警察”夏令营,并且三人组成了“警侠队”。夏令营里,迎接他们的是坦克教练的“魔鬼训练”和队友白翔的一次次挑战。经过了艰苦而有意义的训练,终于等到实训协助破案的时间了,等待他们的是神秘的毒品情报、漏网的毒贩老大、奇怪的游艺大厅、狡猾的诈骗集团……面对重重谜团,小警察们能否将坏蛋一网打尽?

来源:    作者:    编辑:沈雁容
这些问题一套“数学小警察”系列都能帮忙搞定,数学知识、警察故事、反诈题材巧妙结合,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数学思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