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头条
春节档前三天,杭州影院收获8800万票房
发布时间:2021-02-15 16:09:4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截至14日晚上8点,全国电影春节档票房已经突破了47亿元,杭州三天春节档的票房突破了8800万元,远超2019年同期水准。这么高的票房,都是一张一张电影票卖出去的,也是一张一张电影票检进来的。在这个春节档里,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一边是辛苦的,另一边也是开心快乐的——久违的春节档终于又回来了!

春节档观影的热情是从大年初一早上八点多就开始的,当记者赶到位于古墩路上的紫荆天街时,超市都还没开门,但通过专门的电梯,已经陆陆续续有人上到五楼,在UME影院的前台有秩序地领票、买爆米花、等候入场。

记者在电梯里遇到一位初三的学生,他选的是九点的《唐人街探案3》,理由是,“就等着结局,同学们都打算去看,不看就会被大家剧透。”

社交属性已经成为当下观众选择看电影的一大重要原因,看完电影在朋友圈里晒票根,成了很多年轻人乐此不疲的事情。

即便是早上9点的电影,也接近满座,记者观察了一下,看早场电影的一般都拖家带口,看完电影打算直接拜年或在商场吃午饭。这几年发展起来的“商圈+电影院”的模式,让很多人只要走出家门,15分钟就能找到一家影院。

看下午场电影的则是以朋友组队和情侣为主,因为留杭过年的关系,很多人和朋友同事组队来看电影,不少人还是连着两场一起看的。在博纳影城大悦城店,记者发现晚间场显然是年轻人的天下,晚上七点左右,影城等待区已经找不到可以休息的位子,工作人员非常敬业地引导观众测体温找影厅。当天最晚的一场电影是晚上11点50分,即便这么晚,依然有不少人在边打游戏边等开场。

春节档期间,影城一般早上8点就得上班,一直要忙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才能关门。以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为例,差不多每个班次都有15个人上班,保证影城的正常运转,影城还特别找了大学生兼职来检票,卖品处也是人头攒动,来的人都是一桶一桶地拎着爆米花,尽管戴着口罩,但眼里有着幸福开心的光。

值班经理陈亚楠告诉记者,初一影城接待人次超过了6000,初二开始,人数还会慢慢增加。“上座率的话,在75%的限流之下,平均能达到所有座位的50%。”

健康安全始终是春节档观影的底线,杭州影院在疫情防控上都准备充分,落实到位。在影城入口,记者发现采用了让观众自己伸手到仪器上测温的方式,陈亚楠介绍说,这样也是为了节约人手,“如果用手持测温枪,就需要两人合作,一人看健康码,一人测温。现在只需一人引导一下就行,小朋友们看到这个还会特别主动,当成一个游戏来玩。”

春节档还有四天时间,相信今年的票房数据一定会很好,创下纪录,但电影院不能只靠一个春节档,在疫情防控之下,还是需要更多优秀的影片让观众能有信心,走入影院,沉醉于光影,享受先进文化带来的美好福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