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中生代演员迎来集体爆发期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5:45 星期五   广州日报

近期,《猎狐》《我是余欢水》等优质剧集上线,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郭京飞、潘粤明、王凯等中生代演员让观众眼前一亮。我们发现,对表演有敬畏心,好好打磨戏,选择现实题材等特质都能让他们延续热度。

《猎狐》聚焦经侦警察,主角有原型

4月14日晚开播的电视剧《猎狐》一经上线,其明快的节奏、饱满的人物设置就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称赞剧中的警察非常有生活气息,导演刘新评价演员表现时说:“王凯虽然很年轻,但非常用功、认真,迅速地捕捉到人物形象。”

《猎狐》以2014年以来公安部连续开展的“猎狐行动”为创作背景,将目光对准了大众了解较少的职业——经侦警察,生动展现了以夏远、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为侦破国内特大经济案件,历时数年跨国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跌宕故事,剧中的夏远(王凯 饰)是现实中无数一线经侦警察的缩影,也有着真实的故事基础。

《我是余欢水》《龙岭迷窟》热度口碑双优

截至昨日,除了开局不错的《猎狐》,综合评论数、评分和播放量等指标得出的全网热度来看,王凯、江疏影主演的《清平乐》,郭京飞主演的《我是余欢水》,潘粤明主演的《龙岭迷窟》等依次排在前三位。

《我是余欢水》被誉为“献给所有成年人的礼物”,继《都挺好》的“苏明成”一角之后,郭京飞再次奉献了高质量的演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整部剧仅有12集,节奏很紧凑。从连媳妇家里人都瞧不上的底层人物,到市民纷纷献花的城市英雄,“余欢水”仅用6集就上演一出小人物被生活与命运磋磨的荒诞喜剧,充满了魔幻感。

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的《龙岭迷窟》为寻宝探险故事的影视化做出了示范。在《怒晴湘西》之后,潘粤明挑战出演同系列的不同人物,获得肯定。导演费振翔认为,潘粤明塑造人物的能力极强,“演完陈玉楼再演胡八一,一点都不费劲,转换得很自然,他的老胡机敏又靠谱,演活了。”

亮眼背后是充分准备、精心打磨

我们习惯把75后到85前的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归类为中生代。郭京飞、王凯、潘粤明等中生代演员成为亮眼的存在,他们正在凭借优质剧集进入爆发期。

“余欢水”是一个有缺点的小人物,不讨喜,不好演。郭京飞表示,自己没有特别漂亮的脸蛋来支撑,所以想尽办法把各个环节做得细致,把人物塑造好,“这种角色演员要具备相应生活阅历才能诠释,我对这次表演挺满意的,也很感谢大家的肯定”。

远赴海外查案追捕是《猎狐》的核心剧情,拍摄之前,王凯为前往肯尼亚做了充分准备,但没预料到的是另一道难关——英文台词。“一开始剧本里没有!但后来为了呈现效果,就开始用英文台词了,先是发怵,后来豁出去敢说了也慢慢习惯了。不过经侦警察到国外就是这样的,讲英文台词时也更能理解他们的不易。”

短评:

热度如何持续?

不难发现,中生代的受关注与角色成功密不可分。在演艺圈,尽管新人辈出,但扎实的演技是中生代冲出重围的撒手锏。丰富的人生阅历于表演者是笔巨大的财富,为创作灵感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最终被镜头捕捉呈现在荧屏上。他们如能认真出演接地气、具有现实感的角色,就会有收获,更不愁没戏可拍。

但也要看到,随着一部戏的落幕,中生代演员面临热度如何持续的问题。与更年轻的演员相比,中生代演员能驾驭各种类型的角色,空间更大。凭借自身的成熟,这一批演员很适合现实主义题材,演绎充满烟火气的真实,也可多尝试悬疑剧、刑侦剧、冒险剧、历史剧。

对表演的敬畏心,能帮助中生代演员在业内树立了好口碑。他们与优秀的制片人、导演等主创建立默契和谐的关系,易于促成回头率高的多次合作。王凯、郭京飞、潘粤明领衔的这些作品都是和片方二度合作的成果。

当下,整个影视行业尚未“回暖”,此时更需要中生代演员坚持专业标准,耕好自留地,打磨每一部戏,尽量多出佳作,让爆发期来得更长久、更活跃。记者 曾俊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俊    编辑:沈雁容
近期,《猎狐》《我是余欢水》等优质剧集上线,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郭京飞、潘粤明、王凯等中生代演员让观众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