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中影公益发行影院重张在即
发布时间:2020-03-23 11:55:12 星期一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电影院有望迎来重新开门营业的一天。3月18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致全国院线公司、影管公司和电影院的同仁们的一封信,信中公布了第一批复映的影片名单:《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黎巴嫩)。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次复映的五部影片将以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即所有的放映收入都划归影院。同时中影建议影院能考虑以公益放映或低票价的方式,更多地让利观众。 中影发行公司在跟上述五部影片的出品方(版权方)协商后决定,将原分账比例由43%比57%调整到0%比100%,发行方和片方应得的43%分账部分全部让利给影院。不过公开信也强调,在此期间各电影院的一切经营活动务必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执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影院的各项工作。

记者在中影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的网站上看到,除了这五部影片外,《寻梦环游记》《捉妖记》《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十二生肖》也都出现在新片预告名单上,而《野性的呼唤》(4月3日)《乔乔的异想世界》(4月3日)两部影片将在艺联专线放映。不过后两部影片不久前刚在北美公映,属于引进分账片,国家电影局此前表示,将按照原有的分账比例分账。 记者致电朝阳区的一家电影院,影院经理告诉记者,北京影院目前还没有接到复工的正式通知,不过中影推出的5部复映片的硬盘已经收到。

据了解,这些影片大部分是国产片,少数是买断片。在国家电影局的斡旋下,大部分国产影片不需要分账,提供给影院公益放映,全部票房归影院,影院只需要报票房录入专资系统即可。仅一小部分影片需要分账,但分账比例会向影院倾斜,供影院在恢复期低价甚至免费放映。

几天前,停业近两个月的新疆中影金棕榈影城率先宣布恢复营业。它的卖点就是陆续推出《动物特工局》《解放·终局营救》《我和我的祖国》《误杀》四部老片重映,以及《青蛙王子》《阿里巴巴大盗奇兵》等四部亲子动画电影。不过目前全国复工的影院依然寥寥无几,大多集中在新疆和内蒙古等地,影院大规模复工还需要假以时日。 另外,华纳兄弟影业在官方微博上公布,4K修复3D版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时隔18年后“即将升级回归”。但片方并没有公布具体放映时间。不过这个消息依然让很多网友很激动,“无论你在没在电影院看过哈利·波特,这都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更多网友表示,“最好让《指环王》、《黑客帝国》、诺兰版的《蝙蝠侠》三部曲都一起复映,这样才看得过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记者 王金跃    编辑:沈雁容
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电影院有望迎来重新开门营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