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杭州网首页推荐
韩国影片《寄生虫》笑傲第92届奥斯卡奖
发布时间:2020-02-11 11:30:00 星期二    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2月9日电综述:韩国影片《寄生虫》笑傲第92届奥斯卡奖

新华社记者高山 许凤 黄恒

第92届奥斯卡奖颁奖礼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黑色喜剧片《寄生虫》一鸣惊人,揽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以及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

在九部影片激烈角逐的最佳影片之战中,《寄生虫》击败大热门《1917》以及《爱尔兰人》《好莱坞往事》《小丑》《婚姻故事》《小妇人》等强敌,成为奥斯卡奖史上第一部夺得最佳影片的外语片,也是第一部夺得奥斯卡奖项的韩国影片。奉俊昊在最佳导演争夺中出人意料地击败了《1917》的导演萨姆·门德斯,门德斯在今年此前的各大颁奖礼中摘取了多项重量级最佳导演桂冠。

《寄生虫》去年首次亮相就为韩国电影首次揽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在今年的好莱坞颁奖季中,《寄生虫》也是诸多奖项常客,包括成为首部夺得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电影类最佳群戏奖的外语片。

《寄生虫》讲述韩国贫民阶层的一家四口通过各种手段进入一个富豪家庭工作,在一系列意外之后发生激烈冲突。影片将韩国社会贫富阶层的巨大差异与对立展现得淋漓尽致。

华金·菲尼克斯凭借惊悚片《小丑》毫无意外地夺得最佳男主角奖,这是第四度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菲尼克斯首次捧回小金人。蕾妮·齐薇格艳压群芳,凭借在《朱迪》中重现好莱坞前辈朱迪·嘉兰的风采而摘取最佳女主角奖。齐薇格曾于2004年凭借《冷山》夺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此前三获提名的布拉德·皮特终于修成正果,首次夺得表演类奖项,他凭借《好莱坞往事》斩获最佳男配角奖。皮特担任制片人的《为奴十二年》曾经在2014年夺得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婚姻故事》女星劳拉·邓恩捧走了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邓恩首次夺得奥斯卡奖。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旗下公司出品的《美国工厂》获得了最佳纪录长片,该片记录了中国企业福耀在美国俄亥俄州办厂的经历。最佳纪录短片则由《女孩的战地滑板课》夺得。

最佳动画长片由《玩具总动员4》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得主是《发之恋》。

凭借“一镜到底”征服众多观众的一战大片《1917》在技术类奖项中略获慰藉,夺取了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视觉效果三个奖项。

最佳原创歌曲和最佳原创配乐分别被《火箭人》和《小丑》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项分别落入《小妇人》和《性感炸弹》囊中。

《乔乔的异想世界》夺取了最佳改编剧本奖。《极速车王》捧走了最佳剪辑奖。最佳艺术指导奖得主是《好莱坞往事》。《邻居的窗户》获得了最佳真人短片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高山 许凤 黄恒    编辑:沈雁容
第92届奥斯卡奖颁奖礼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黑色喜剧片《寄生虫》一鸣惊人,揽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以及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