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杭网原创|房产|汽车|图库|宽频|娱乐|旅游|数码|家居|公交|时尚休闲|消费头条|新闻|论坛
  • 新闻热线: 0571-85053790
  • 传真:0571-85055071
  • 合作邮箱: 1975330339@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杭网娱乐 > 推荐阅读
电影《镰仓物语》曝制作特辑 堺雅人挑战无实物表演被玩坏
发布时间:2018-09-11 11:46:21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江之电场景多为棚内绿幕及架轨道拍摄(小桌电影供图)


由山崎贵执导,堺雅人、高畑充希、堤真一、安藤樱等主演的治愈系爱情电影《镰仓物语》将于9月14日在内地上映,日前片方发布了一支幕后特效制作特辑,首次揭秘影片特效拍摄的幕后故事。该片讲述了定居在神奇镰仓的推理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 饰)为救娇妻一色亚纪子(高畑充希 饰)勇闯黄泉之国救妻的感人故事。


导演因找不到满意的实景而决定棚内搭建一色正和的家宅小桌电影供图


纯绿幕令堺雅人迷茫到“不干了”  

表情捕捉引堤真一发问“在逗我”


为呈现导演山崎贵脑中的奇妙世界,影片运用到大量特效,新发布的制作特辑揭晓了相关场景中演员们的神奇经历。片中穿梭于黄泉之国和现实镰仓的江之电列车由工作人员假扮,堺雅人只能发挥想象力目送其进出车站。而与强大反派天头鬼大战的紧张场面,更只有绿幕,即使是表演经验丰富的堺雅人也一脸迷茫,调侃“我不干了”。


饰演青蛙男的堤真一需借助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塑造角色,面对一秒开心变生气的要求,也不由得笑问制作团队:“你们是不是在捉弄我啊”。特辑最后展示了绿幕拍摄与加入特效后的成片对比,精良的制作不仅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更营造了一个充满想象力又温暖的世界,黄泉之国、穷神、天头鬼等停留在想象中的存在,惊现银幕之上,令众多观众期待不已。


剧组重金打造的单节车厢复古款江之电列车(小桌电影供图)


靠想象力演戏灵魂互动  

高畑充希直呼“太害羞没眼看”


导演山崎贵此前在《寄生兽》中积累过真人表演结合面部表情捕捉的拍摄经验,但此次的《镰仓物语》令他坦言是团队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大考验,超过11个角色用到这项技术,很多情况下同框出镜的妖怪有8个之多。


在特辑中,有一场需要高畑充希对着空气凭想象力把灵魂塞回堺雅人嘴里的戏份,拍完后她直呼“太羞耻了都没眼看”。而大战天头鬼的戏份,更让她跟堺雅人感到“扎心”,两人需要对着一根柱子进行表演,高畑充希一度拍到晕头转向撞在导演身上。


堺雅人分享表演心得:“我觉得这部作品首先是关于人与人的情感羁绊,为丰富这种关系而去使用VFX,在绿幕前也需要想着这个来演。”两人经历10多天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拍摄,导演山崎贵给出极高评价,称赞“毫无违和感的完美表演”。片中一色夫妇生死不渝的爱情,引爆无数日本观众的泪点,不少人表示“哭到都看不到画面,打算再去看一遍”、“笑出了声,哭到鼻涕流”,相信国内观众也将被这部获赞“日本版《寻梦环游记》”的暖心力作所感动和治愈。


电影《镰仓物语》将于9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