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空间的音诗》开展 揭开当代艺术的杭州颜色

发布时间:2017-10-30 19:01:57 星期一

 
画家 李杭育 致感谢词

10月29日,由杭州五洲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空间的音诗——李杭育油画新作展2017”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揭开了当代艺术的杭州颜色!

现场展出了李杭育从去年6月搬到新画室以来的近七十幅作品,包含了『生命史•自由空间』、『主题与变奏』、『生命史•混沌』、『生命史•森林与精灵』、『风景』等系列。跟此前的个人作品展相比较,《空间的音诗》相关作品更加充满想象力,追求更大的自由,代表着作者对空间的把握又达到了新的高度。有人形容这些作品融合了梵高的主观、马蒂斯的色彩、达利的诡灵、杭州的地域特色,以及特有的中国意趣,充分发挥了“非”职业画家的大胆与无畏,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冲击。李杭育是20年前响当当的文坛大腕,是痴迷古典音乐的发烧友,是纪录片撰稿高手,是在讲台边一站就14年的灵魂工程师......

 
展览现场

如此多重身份的迭代与共融,正如李杭育自己的名言,“可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但是要把鸟打下来。”他用自由的方式寻找自由,无论在哪个行业都要有所建树。在绘画领域,这位“文学游侠”一直以来的探索和追求亦让人惊叹连连。那一年,知名作家“寻根派”代表人物之一李杭育“华丽转身”拿起了画笔,在杭州、上海举办几次油画展后,引发了全国众多学者对于“跨界”创作的热议。

从文化寻根到生命寻源,李杭育在精进绘画技法的同时,努力摆脱各种“模式”的羁束,不断回到自己的内心。他的画作也以大气、优雅、明净、纯粹、不染纤尘,浓浓的个性色彩和人文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李杭育在文学艺术领域中的多才多艺和开阔视野,与五洲文化“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立业宗旨不谋而合。能够将他的先锋、前卫的作品带给更多人认识和知晓,亦是五洲文化不断突破、探索、创新的新里程。

展览现场

几个月前,在任教生涯中的最后一堂写作课上,有学生问李杭育,“是不是人的经历越丰富就越有益于文学创作?”他回答:“对作家有用的经历,不仅是被他仔仔细细地观察过,还被他津津有味地品尝过、咀嚼过、鉴赏过、把玩过,直至被他赋予了某种叙事艺术的格调、色彩、气息。光是经历了什么事,并不等于已经看明白了这件事的意义以及它的诸多细节块面。”艺术最重要的价值在于传情的深度,而决定传情深度的是深刻的情感体验。在文学艺术创造的漫长道路上,修炼了“十八般武艺”的李杭育,以强健的生命和信仰自由的力量,穿过了浩瀚的传统的遮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获得了空间的释放,这便是《空间的音诗》的意义所在。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建筑大师王澍,知名作家、编剧李森祥,省新闻工作协会主席李丹,《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中国美院教授吴山明等出席开幕式。据悉,此次画展将从10月29日开始将持续至11月12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