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远梦西湖”——潘公凯水墨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7 13:28:18 星期日

 
潘公凯 初秋

9月16日,“远梦西湖”潘公凯水墨艺术展在三清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时隔三年,这是潘公凯第二次在三清上艺术中心举办个展。

本次展览由董捷担任策展人,由信雅达文化艺术与浙商艺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展出潘公凯近期佳作,带来了很多惊喜。本次展览是正值五周年的信雅达文化艺术在“笔墨”上的又一次深入,开幕式上,原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先生从宝岛台湾赶来现场,为展览增添更浓厚的“笔墨精神”。潘公凯把中国传统水墨和自我创新融于写意画中,也融汇在了信雅达•三清上的展厅里……

 
潘公凯

这次展览,可以看到中国艺术发展30年的缩影

“全民艺术”的时代似乎已经到来,而作为中国独有也是全世界独有的“水墨艺术”更是以一种“独立生长”的姿态,慢慢向上。本次展览由董捷担任策展人,他称这次展览不仅是可以看到潘公凯精品佳作,更能看到中国艺术发展30年的缩影。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用“故事”引人入胜,他回忆道:“这次展览主题是『远梦西湖』,我和潘院长两次相遇都发生在西湖。潘院长的作品把文人画中的精神都表现出来了,但又有现代性,作为展览主办方的艺术机构,很欣慰他能来信雅达•三清上办展。” 展览联合主办方浙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莫云先生致辞:“很感谢得到信雅达文化艺术的邀请,参加这次展览的开幕式,潘老师的艺术造诣让人敬仰。信雅达集团郭董近几年一直将艺术与艺术家、与我们浙商相互交融,我们也是推动浙商为己任,一同进步。”

从宝岛台湾千里迢迢赶来现场的黄光男“黄校长”,他深情并茂地说:“潘公凯是中国两所最重要美术学院的院长,这是没有人可以超越的。他在作品上注入了丰富的情感和创意的精神,又有东西方独到的见解,这很难得。”

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法根对潘公凯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说“潘院长”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之一,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大家。“潘院长”对西湖情怀的理解,回荡在梦中的西湖和展厅的“水墨”艺术中。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用“故事”引人入胜,他回忆道:“这次展览主题是‘远梦西湖’,我和潘院长两次相遇都发生在西湖。潘院长的作品把文人画中的精神都表现出来了,但又有现代性,我作为他的粉丝,很欣慰他能来三清上办展。”

艺术家潘公凯也在现场感叹,越好的艺术作品越不容易被理解,如梵高的作品,如他父亲潘天寿的作品,但也才有那么多人去喜欢,去探索和挖掘。每个人其实都是潜在的艺术爱好者,只要你去发现艺术的美。

 
潘公凯 秋趣

作品的惊喜,让观众纷纷驻足“多看一眼”

厦门金砖国家会议習主席接见金砖元首的贵宾室,后面是艺术家潘公凯的四君子图。今天“梅兰竹菊”,来到了三清上艺术中心。

“梅兰竹菊”都为传统绘画题材,但潘公凯用其独到的思考和思想维度画出了新意,就如他曾说“梅兰竹菊虽然是传统题材,古代有梅兰竹菊,我们现在也有,也能欣赏到,而且每一天都是新的。”

继承传统固然十分重要,但“创新”依然也需要一定的“功夫”和“定力”。

 
潘公凯 长夏

三清上艺术中心主展厅三幅尺幅很大的作品颇为夺人眼球,观众走进展厅就纷纷入驻足“多看一眼”,或拿起手机拍照,入情入景。

再进入展厅,一幅幅潘公凯的画作带着熟悉的季节变幻,春夏秋冬……无一不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但这些作品,基本上都是潘公凯的最新作品,静静欣赏便足够了。

“远梦西湖”潘公凯水墨艺术展

展期:2017年09月16日——10月10日

地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A座2F)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