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无寻无伺”当代油画雕塑展——我们都是艺术派对动物!

发布时间:2017-08-21 12:05:07 星期一

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8月20日下午,“无寻无伺”当代油画雕塑展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正式启幕,本次展览由Scarlett Lin策展,集合常湸、瑃燕、黄赛峰、金瀚、刘伟(刘冠儒)、石锐锋、孙晓乐、王海龙、王小双、王艺卓、王焱、颜秉卿、尹朝辉、叶庆、张鑫十五位当代油画家和崔光耀、孙尚、赵凯、张勇四位雕塑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60余件,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9月10日。

本次展览是正值五周年之际的信雅达文化艺术,一次在“观念”上的深入。在开幕派对现场,呈现出了当代艺术的魅力,“艺术Talk Show”中传递的艺术信仰,以及现场“手碟”表演的意境之美……

“当代艺术”在信雅达·三清上

“无寻无伺”,无可寻找也无可观察,一切似乎是虚无缥缈的存在,于艺术本身而言,更多的则是在精神和心灵层面上的“寻”与“伺”,试图找到“我是谁”的答案。

展览开幕式上,信雅达文化艺术艺术总监兼本次展览策展人Scarlett Lin林琳,作为“艺术Talk Show”首位分享者开场。她坦言:“信雅达文化艺术一直秉承着对艺术信仰的传递,在‘笔墨’和‘观念’上继续深入,而这一次则更多在‘观念’上增添艺术信仰的成分。往更国际化的艺术市场发展。”

艺术是“灵魂”与“生活”之间重要的一个部分,是一种“连接体”的存在。信雅达文化艺术用这样一次集结全国各地艺术家的当代油画雕塑展,追寻“我是谁”的伟大命题,通过艺术的方式分享给更多人。

看“艺术Talk Show”中的艺术家们

抵达本次展览现场的艺术家也参与了开幕式的“艺术Talk Show”环节,他们都各具自己的艺术身份特色,不管从语言的表达方式还是对艺术的拿捏程度,都形成了“本我”的艺术价值体系。

艺术家石锐锋说他更愿意尊崇自己内心,热爱随心随性地去创造。

艺术家黄赛峰则以一个“虚拟故事”开头,这个故事大致是说一个姑娘寄一箱东西给她男朋友,别人问她寄的是什么?她过很久才说,寄的是“一厢情愿”。他说“艺术是人群当中的感动,也是人们心中微小的触动”。

艺术家叶庆直接抛下一句让人深思的话语:“当代艺术是刚需。”

艺术家王小双说他创作“城市系列”已经七八年了,因为他生活在上海,对所处城市感触较为深厚。

艺术家王海龙表达了“当代艺术在杭州,一直是年轻的艺术存在”。

艺术家孙晓乐作为90后,提到“物质”这一层面其实已得到满足,所以“精神”和“信仰”是急需去挖掘和体现的。

艺术家金瀚谈到“战利品”,在日常的战场中,无意间的行为或许便征服了某个小世界,而附属的战利品便堆积成了眼前的世界,而画面则是他试图去占领的领地。

艺术家王艺卓表达了她的画作其实就是在“记录生活”,她想通过行动不断地画,在行动中改变为一个精致的人,一个训练有素,懂得工作方法,体会画画乐趣的人。

他们都是艺术家,也是这个世界的造梦者。

外星生物“手碟”降临派对现场!

鲜为人知的“手碟”终于来了,这个长相酷炫、音色空灵的乐器,Handpan-“手碟”吸引了现场观众。这个乐器全国不超过十个人可以演奏,手碟表演者周子钰上台一演奏,灯光、眼光齐刷刷对准她,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她是手碟表演者,她的语言就是空寂而又灵动的音乐。

派对现场观众“爆满”,有人从远方赶来

现场的观众可以说是要用“爆满”来形容了,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小朋友在拍展览的作品,他们从小就对艺术充满了兴趣,并且乐在其中。有人特地从北京、上海等地赶过来参加开幕式,不仅有年经人,还有一些对当代艺术追求与热爱的老前辈。他们是观众,也是艺术的支持和拥护者。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9月10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陈钰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