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油画雕塑展talkshow、最酷炫的外星乐器“手碟”就在这个周末!

发布时间:2017-08-16 15:05:07 星期三

轻松好玩的艺术TALK SHOW

你知道Talk Show的起源吗?Talk Show起源于18世纪英格兰地区的咖啡吧集会,在集会上,他们谈论着各种社会问题。然而,Talk Show得到真正的发展是在美国,20世纪,随着广播的产生和流行大家有事没事就谈论着广播,这也催化了Talk Show的诞生,那时的Talk Show是一个人讲,一群人听。

而自20世纪80年代起,Talk Show成为了一种时尚在美国,Talk Show节目占到了电视节目总量的40%。

信雅达文化艺术即将在8月20日举办的展览『无寻无伺』当代油画雕塑展开幕式,现场,也迎来一次策展人、艺术家和你的艺术Talk Show。你将可以零距离与他们接触聆听策展人和艺术家最真实的艺术私人分享,你也可以分享你对艺术的看法。

艺术家的创作动机和灵感来自何处?艺术家在走艺术之路的有趣故事有哪些?策展人为什么策划这样一次展览?

有可能,你在开幕式的当天就可以知道你所感兴趣的话题了......

开幕式引进酷炫的“手碟”!

“手碟”据说可能是外星来的乐器,它看起来像一艘宇宙飞船但它却能发出最美妙的音乐。handpan(手碟),地球上振频最高的音乐之一,被誉为“天籁之音”,这个神奇的乐器叫做Handpan(手碟)是2000年才出现的,由瑞士的两名小伙子发明。它是由两个半球型的钢模组成像两个锅黏在一起每一个生产出来的手碟都有各自的编号别看他长得奇妙和怪异但是价格在9000美刀左右是号称“土豪”才玩得起的乐器。

第一代手碟

自2000年至2005年间,两位创始人在他们的工作室里,设计了约15至45种不同的音环。中心“Ding”的音高从F3至A3都有,这便是第一代的手碟。他们的灵感来自于人类音乐学,民族乐器中的五声调式。

第二代手碟

2006年起,第二代的手碟在氮化钢表面镀了一层铜,亥姆霍兹共鸣器的基础音定为D2,中心“Ding” 为D3,往下五阶为音环中最低音A3,包括其八个度音阶中的D4与A4,以上是所有手碟的音阶结构,“Gu”多定为D5,但调音者保有四个音阶可自由发挥。

音色甜美、空灵而动听若与画相触碰人生似乎已圆满,至少在那个时刻。

去年很火的电视剧《好先生》你看过了吗?超有才的演员孙红雷为《好先生》用这个 “外星生物”演奏了片头曲!

孙红雷“手碟”演奏《好先生》片头曲

当代艺术×先锋音乐,你想来体验吗?

“当代艺术”在时间上指的是今天的艺术在内涵上指具有现代精神和具备现代语言的艺术。

8月20日信雅达文化艺术即将展出『无寻无伺』当代油画雕塑展是一次精神和语言层面的展示和触碰,亦是信雅达文化艺术一次跨界的联动演绎。

杭州难得可见的当代油画雕塑作品派对艺术Talk Show、还有酷炫乐器“手碟”表演,你心动了吗?杭州网特别为大家争取到了几个宝贵名额,等你来!

报名:文艺杭州粉丝微信群,先报先得。

『无寻无伺』当代油画雕塑展

开幕式:2017.08.20 14:30

展期:2017.08.20-09.10

地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A座2F)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