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皮休爱情宣言”叶至伟七夕特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4 12:27:02 星期一

开幕式现场

    杭州网讯 8月12日,2017叶至伟皮休系列“爱神”七夕特展在南宋序集开幕。以“插画氛围打光师”美誉而在业界颇受关注的亚洲暖男艺术家叶至伟(Jeffery),曾就读于被誉为“台湾演艺圈的摇篮”的台湾华岗艺术学校美术科,与大小S、林志颖、杨丞琳等明星都是校友,称的上是亚洲当代艺术届的“颜值担当”。

 
叶至伟

叶至伟的作品善用柔和系的色彩,一直被认为赋予了特定的治愈魔力。细腻、充满光线温度的画面,触达人内心最深处的柔软,让观者如置身马卡龙般粉彩世界。在他的笔下,山海经中的上古灵兽貔貅化身可爱萌兽“皮休”,时而呆萌可爱,时而智慧沉着,时而恬淡坚毅,时而又似乎玩世不恭,为人类默默守护着健康、智慧、财富、正义与爱情。

 
展览现场

本次“皮休爱情宣言”七夕特展上,共展出叶至伟26幅“皮休”系列作品,收录了经典作品12幅及近年新作14幅。其中,特别配合爱情主题推出的皮休之《花语》和《心锁》,有祈福爱情、智慧之意。拥有杭州特色的《梦西湖》,是叶至伟游玩西湖后的灵感之作:“皮休”与西湖的标志建筑物“风波亭”一起,手持太阳与月亮造型的祥云,寓意从白天至黑色驻足流连,以此表达他对西湖美景的喜爱。

关于“皮休”的由来,叶至伟用一句“我就是皮休,皮休就是我”简单概括。美国旧金山大学插画系研修的经历,让叶至伟不断思考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绘画相结合。山海经中的上古灵兽貔貅化身可爱萌兽“皮休”落在油画布上,呆萌可爱,智慧沉着,恬淡坚毅,又玩世不恭,默默守护人间的健康、智慧、财富、正义与爱情。

 
展览现场

“皮休”形象表达了叶至伟对生活状态的追求,他将“皮休”置于不同生活场景,以希望观众发现生活中的美学。除画作之外,本次展览场域空间也是展览的另一看点。

展览邀请了以打造多觉艺术空间而见长的场域设计师韦承宜Alec来打造整体展陈空间,将丰富的色彩与霓虹灯等元素结合进展览,将展览现场打造成朋友圈七夕打卡新地标。上海动进文化-玛塞克潮流社李立安女士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在这个‘丧文化’盛行的时代里,Jeffery的画会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和快乐感。皮休诸神也将在本次展览中为大家祈福,健康、智慧、财富、正义与爱情,你有所求,皮休必有所应。”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

 
展览现场

展览期间,还有多场精彩的活动。8月19、20日,台湾甜品艺术家Cherry将带来甜蜜的手工甜品制作课,教你怎样“甜蜜过七夕”;8月26日,泰国顶级精油品牌HARNN将带来七夕“你侬我侬”精油体验课,用嗅觉的神奇魅力重现视觉和触觉,引领大家进入一个充满神奇幻力的探索之旅。8月27日佰特财商教育将带来少儿一日拓展营活动,精心定制探索旅程,提升孩子的财商和艺术审美。

“皮休爱情宣言”—— 2017叶至伟皮休系列“爱神”七夕特展

展览时间:2017年8月12日 – 8月29日

展览地点:南宋序集 (杭州市 上城区 中山中路59-69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