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资讯>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发布时间:2017-07-31 11:42:09 星期一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展览吸引观众驻足

    7月30日,一场“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在美丽的西溪湿地开展,落地杭州西溪悦榕庄。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发布会现场

    本次展览的所有画作均来自“HOLO艺术给养空间”的普通绘画者,自2017年1月22日起,上千幅应征作品从全国各个城市寄到杭州,其中的97幅画作将在为期10天的画展中轮流展出。

    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

    这些画有一种原生态的美,没有任何商业的加工。每一幅画都有自己的故事,关于成长的路、生活的断舍离、不断探索的童心、难愈的都市病,他们希望通过诉说“旅行”拥有一段有温度的人生,同时能帮助到自闭症群体。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展出作品作者代表杨婧发言

    展览现场特别设置了绘画区,画展期间将有四场绘画体验,策展方还提供空白明信片和画材,让参展人可以亲身体验绘画的乐趣。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展出作品作者代表戴雯雯发言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温暖杭州 这是一支画笔开始的旅行

现场体验吸引孩子们动手画起来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将向社会公开义卖,旨在众筹研发针对自闭症患者的绘画课程,号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义卖行动(线下和微店同步进行)所得将全部用于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星宝中心)教育援助。

宁波市星宝中心秘书长冯东,有一位自闭症孩子,画展上也展出了他女儿的作品。自2011年起,就投身自闭症儿童家庭互助、救助工作的他表示:“我本人前前后后花了5年的时间才能面对女儿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现实,然后又花了6年的时间才学会如何与她交流、如何懂得她简单的语言背后所蕴藏的情感。”

    在他看来,如果说,与自闭症孩子的沟通很难,难就难在我们总在用我们的方式理解他们,总希望能把他们变成所谓的“正常人”。而事实上,自闭症孩子确实和我们大多数人不一样,而且受能力的限制,他们无法很好地表达自己。

    “所以,只有我们主动地向他们靠拢,找到他们的沟通频道,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辅助,沟通才会变得简单,也才能真正地帮到他们。实践已经证明,绘画也好,音乐也好,都是可以用来与自闭症孩子沟通的一种辅助方式。”

展览现场体验环节

    本次展览发起人、“HOLO艺术给养空间”乐宇略接受采访表示,本次画展源于一个小小的初心——希望建议大家每周花一个小时坚持自己的爱好。

现场体验

    结果没想到第一次招募反响超过预期,她告诉记者:“我被打动到的是很多报名学员,其实是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他们出于想跟孩子拿图形化的东西进行交流的愿望而来学习,虽然他们没有绘画基础,但是看到他们那么努力,我们就想更多地帮助到他们,就和他们一起研发帮助自闭症孩子和家长交流的绘画课程,现在这个画展也是为了研发的课程筹集经费。”

    在她看来,绘画艺术的价值正如同著名漫画家也是教育家的丰子恺先生所说——“艺术可以让人格圆满”。

HOLO艺术给养空间主理人乐宇略接受媒体采访

    “我一直希望能学习他的教育理念,并遵循当中的一些去执行,并帮助现代人。很多时候,我们普通的教育,学习背景,有可能只是把你培训成普通人,普通的不被社会遗弃的,规规矩矩的人,但是艺术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可以让人的人格能够独立,因为在艺术的过程中,你是可以完全主宰绘画和画纸的,可以完全用自己的人格和思考去做一些作品,而经常有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你看世界的眼光开阔,处理事情的方法更加大气,人格更圆满,人生更温暖。”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30-8月9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