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装置>

“回忆杀鼻祖”老夫子空降万象城开55周年全球首展

发布时间:2017-07-15 18:57:11 星期六

    

《老夫子》作者王泽教授亲临现场

小伙伴赶紧求合影

    杭州网讯鬼马多计的老夫子、乐于助人的大番薯、正直善良的秦先生……看见这三人组合,有没有一瞬间回到童年的感觉。

    《老夫子》漫画,自1962年面世迅速成为无数人的心头好]一直到50多年后的今天,它从书刊“晋级”动画仍霸占着许多漫画迷心目中神圣的“回忆杀鼻祖”地位,最长情的告白果然非陪伴莫属。

    时隔许多许多年,再看这位留着小胡子的“老古董”形象,还是减压良方无疑。

活动现场观众频频驻足细看

    7月15日,这个铁三角空降杭州万象城,55周年全球首展隆重开幕。

    作为治愈系师叔祖,55岁“老夫子”和杭州的相遇会是什么样呢?

    据记者了解,本次展览大体上会分四个展区,将《老夫子》的点滴记忆跃然呈现:

现场展区效果图

    展区一:香港趣妙城

    来到万象城的朋友,一定不要觉得自己走错门了。这一次,整一层1楼,都被打造成霓虹闪烁的地道香港街区。

    登上一列可以穿梭时空的老夫子叮叮车,在各种经典情节中畅游,带感。

    香港超本土的各种美食小店、雀馆、电话亭……甚至是百货城,都被搬来现场。一秒钟从杭州商场到香港街头感觉会不会太好。

小朋友看得好认真啊

    展区二:原画手稿区

    手稿展区不仅展示出百余副绘本原画,让大家再次见到最经典、最好玩的“老夫子”,作为香港最长寿、唯一父传子的漫画系列,许多读者至今还对老夫子的编创历程好奇不已。这个展区,还会进行还原创作大解密。

 
王泽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创作故事

    在正式开幕前,“老夫子”作者王泽教授亲临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告诉大家,画漫画就像是写专栏一样,“好像也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说灵感和故事从哪来,这就像是写专栏的作者一样,每周交一篇,或者每天交一篇,生活中总有可以写的东西。”

《老夫子》插图

    当被问及自己和“老夫子”的角色贴近度有多高时,他表示:“我的爸爸,在创作‘老夫子’的时候,是把他内心的一些想要的,想要成为的画出来,而我呢,我也是把我的理想和愿望呈现在这些角色里,装进他们的心里。”

现场展品

    展区三:艺术联展区

    据了解,本次“老夫子”55周岁触电杭州的漫画展,还跨界联合了超多香港艺术家,比如金庸御用画家李志清,有“电影海报教父”之称的阮大勇,有凭着「红白蓝」参展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又一山人,有合作过刘德华、陈建州、方文山等超多明星大咖的潮流品牌主理人Danny Chan,有深圳家具协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总裁Kent Wong,还有曾被评选为中国插画师TOP100人的司徒伟平。

展览现场

    他们共同打造出时髦又有范儿的“老夫子”新形象。对于跨界深有其道的王泽教授也表示,还有很多领域的合作在他的计划和期待之中,“比如,最近我就在和一位舞蹈家在聊,怎么能用舞蹈表现这些‘老夫子’似的幽默,说不定会有很有趣的创新作品。”

限量珍藏“老夫子”小人偶

    展区四:珍藏手办区

    老夫子迷们别错过,在这里,不仅会有各种珍藏限量手办,还会出现一个超超超大“夫子头像”,无论自拍合影,效果都好到让人想要挥舞双臂。

    经历半个多世纪的这位“老夫子”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来到杭州了,赶紧去逛逛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图片感谢 逸风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