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 聚合专题> 杭网艺术> 艺术资讯

汲古传心 妙境圆融——月真法师书法作品翩跹西子湖畔五洲文化

发布时间:2017-06-12 09:38:27 星期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韬光寺住持 月真法师

    杭州网讯 6月11日, “汲古传心—月真法师书法作品展”在西湖南畔杭州五洲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杭州五洲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 浙江五洲文化艺术科技交流中心 、杭州福泉书院共同承办。

    开幕当天,群贤相聚,以茶会雅集谱写友谊,分享书法、佛法、禅茶之精妙。

香港著名演员张敏与月真法师合影

    “汲古”,是用心与古人对话,从中汲取古人的笔墨精华。“传心”即是以敬畏之心去传承古人的心法,以书印心,书心相印,传承对传统的认知和体悟。

    在一笔一划中,进行与自我的对话,这同样也是修行的过程,以书画载道,以翰墨传心。

现场展品

现场展品

     展出的40余幅书法作品,包含了佛法、禅意,以及永福寺著名的茶文化内涵,观月真法师的书法能见王羲之的逸、颜真卿的势、赵孟頫的秀,又见隶书之端雅、魏碑之拙强。

展览现场

现场展品

    他已“纳古法于新意之中”, “新”不是“目无章法”,更不是“无法无天”,而是“随心所欲不逾矩”的大自在,可见月真法师几十年从笔尖到心的体悟,在浩瀚的书之“法”中,悟得“我”内心的那份“真”。

五洲文化中心负责人张含致辞

被誉为杭州“高考满分作文”《书生》作者李豪逸同学

    月真法师也从自身修习书法的过程中分享经验,他建议修习书法的人,同时要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所谓“功夫在诗外”,作诗如此,书法也是这样,书法艺术到最后,比的不是笔法和技巧,而是人的学养和境界。

现场展品

    通情达理、进退随缘、智慧圆满,才能寻到艺术的和谐融洽。这种“圆于心,融于艺”的理念,也正是五洲文化所一直倡导的通达、圆满、和谐、融洽的理念。

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刘正

 

中国美院书法系教授陈大中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虽然很难终日专心于书法,然而在物质文明发达的时代里,以佛法来荡涤俗尘,以书法来怡情养性,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佛教非色非空的观念使人产生出世的洞达直观、萧然淡泊的境界体验,这些同样也是书法的审美意趣。正是出于这样的认同,五洲文化携手此次“汲古传心”书画展,努力呈现出不一样的佛法禅意。

现场民乐表演

    微风拂面,柳浪闻莺,沿街而行,在花开花落间,与白居易、苏轼、张先、李清照、周密、刘松年、杨维祯、潘天寿等历代先贤时空交叠,宛如隔世。

展览现场

    或许因缘际会,也许注定如此,不妨走进五洲文化,在这仲夏之日,雅集于西子湖畔,水流花开时品一盏好茶,赏笔墨百味,在月真法师的笔尖,体味书法道义之真。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6月11日-7月11日

    展览地点:五洲文化 杭州西子湖南畔(南山路186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