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家>

清雅书画与精巧石雕美妙碰撞 潘培荣、庄伟平艺术联展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7-04-25 16:59:48 星期二

    

潘培荣现场致谢

    杭州网讯 4月25日,由西泠艺苑、潘培荣美术馆、庄伟平石雕艺术工作室等单位主办的“潘培荣、庄伟平书画与石雕艺术联展”在杭州西泠印社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潘培荣近年创作的精致国画作品,更有庄伟平创作的石雕工艺作品。传统文化和艺术底蕴与石雕工艺作品交相辉映,相辅相成。

庄伟平现场致谢

    探索传统中国书画传承与发展的潘培荣,通过手中的笔墨,写意激情;沉浸于现代工艺美术创新与开拓的庄伟平,则通过刻刀的游走,雕琢人生。

    说起潘培荣和庄伟平的相识、相交,更像是一场传统中国书画艺术与现代工艺美术技艺相互欣赏、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

展览现场

    潘培荣下笔写意挥洒,用色大胆奔放,写意中可见细微,所作生机盎然,大气洒脱,绘画基础深厚扎实。他酷爱收藏石头,收藏甚丰,并从石雕石章中吸取灵感,反哺书画创作,更是结交了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庄伟平,便是其中之一。

    庄伟平创作依托深厚技艺功底,不受传统技法所桎梏,大胆取材传统书画艺术,擅长人物、山水、花鸟等创作,尤其是对人物仕女题材的创作,线条流畅,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为冰冷的石雕镀上了一层柔美的气质,仿佛一幅高雅、优美的立体画。

展览现场

    顽石本无灵,花鸟传其情;石中生芳华,妙手来生花。

    本次展览正是一场清雅飘逸的文人气质与精巧厚重的工匠精神的美妙碰撞。两位艺术家通过各自作品所展现的独到艺术风格和人格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价值与视觉观赏性并举的视觉盛宴。

展厅展品

    【艺术家介绍】

    潘培荣,199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任潘培荣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学院成教院客座教授,国家二级美术师,浙江省美协会员,浙江逸仙书画院院委兼花鸟组负责人。

    作品《秋风垂翅下云衢》曾获中国美术学院2010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奖赛国画组金奖、《蓼塘鹭影》曾获第五届浙江花鸟画展银奖、《仙居黄花菜》入选浙江美协、浙江画院“美术解读•人文浙江”中国画展。出版有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和人民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潘培荣画集》、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的《浙江中青年国画家潘培荣》等。

    庄伟平, 1974年出生于浙江省泰顺县。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他自幼喜爱绘画,从小接授专业美术培训,致力于我国传统文化的探研,吸取古人艺术精华,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创作了许多超写实与写意结合的青田石雕作品。

展厅展品

    【展览信息】

    潘培荣、庄伟平书画与石雕艺术联展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5日-5月5日

    展览地点:西泠印社美术馆 (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32号4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周颖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