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聚合专题>杭网艺术>艺术家>

浙江美术馆举办“美术馆之夜”,上演观展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4-23 18:10:13 星期日

杭州网讯 4月22日,阔别四年的美术馆之夜重回浙江美术馆。

在迷离灯光的包裹下,现场派发美术馆之夜专属纹身贴,不少观众着中式服装赴会,与刘墉的人形立牌合影,刘墉的小型演讲和现场导览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嗨爆,用刘墉的话说,就是“嘉年华会”,他承诺每一位观众都能拿到签名。

因人气爆棚,美术馆之夜持续到近22点才结束。当晚从六点开始,就有一千九百九十七位美术馆之友陆续奔赴夜场,远远超过预报名的1000人。

浙江美术馆的夜场非常“文艺”,位于夜拍圣地南山路,旁边就是西湖长桥公园,能望见雷峰塔月色,夜场灯光将美术馆装点得分外妖娆。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感慨,今夜,西湖无眠,刘墉无眠,观众无眠。

为绚烂夜晚定制纹身

美术馆今夜大变身,成为西子湖畔的发光体。定制灯光都取材自刘墉的画作。刘墉画上的小鸟和文字,都“飞“到了观众的身上,成为亮眼的纹身。

迷弟迷妹迷上人形立牌

美术馆之夜制作了刘墉的人形立牌,在场观众领到有“不疯魔,不成活”、“迷弟”、“迷妹”等字样的小牌,非常踊跃地与立牌合影,萌坏了不少路人。

刘老顽童奉上最终场导览

全场焦点当然是刘墉,刘墉讲到兴头上,还唱起了歌,歌曲来自他主演并获奖的《红鼻子》舞台剧。

长长的签名队伍,几乎绕场一周。刘墉一直面带微笑地签名留念,一些观众甚至带来陪伴了他们二十多年的刘墉著作。签名结束后,刘墉再次化身导览员,走进展厅,献上此次在杭期间的最后一场导览。

他选择了最富特色的六号展厅现代水墨篇,在与作品展同名的《书卷江山》前,阐述如何双向看画,从左边的长卷吞吐出万水千山,或者从右边的群山飞瀑蜿蜒入书卷。借着《书卷》,解释何为自创的褶皱喷染法,有时喷墨喷到缺氧,反倒更有灵感。

画面中,雄奇的群山随书卷逦迤而下,由一线悬泉化为和缓的大河,汇入平原,正是其人生的写照,从少年的激越,经过中年的厚重,归于晚年的平和。可他话锋一转,强调创新要以消化古人的东西为前提。这又将我们从最终章引回四号厅最初的篇章——师古山水篇。

美术馆之夜魅力十足又狂欢躁动。其实,许多精彩活动早在日场上演,包括“江山留影:刘墉作品展特别影像计划”、ART-LAB儿童实验室活动 “拼砖步瓦”、牛通社小记者团摄影导览活动。美术馆的魅力,不止于此,更多美丽的秘密等你来发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