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 聚合专题> 杭网艺术> 艺术资讯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亮相人可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14 13:25:36 星期六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亮相人可艺术中心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

1月13日晚,“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在人可艺术中心惊艳亮相。展览展出艺术家李秀勤近一年精心创作的30余件作品。同时,作为资深雕塑艺术家,李秀勤还在现场进行了一组即兴行为创作。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亮相人可艺术中心

开幕式现场

凹凸拓印,是李秀勤艺术作品的一个方面,颇有挑战性地突破所谓雕塑展惯有的呈现方式,大部分展出的是平面作品。她把三维实体——无论是凹进还是凸出的对象一一打开,甚至是四维时间性如捏塑行为或发声过程加以选择,造成不可定向的空间变换。

对李秀勤来说,连通与转换成为此次专题作品展的主题。她把内部和外部连通,把可见和不可见加以转换,其作为必然赋予质材实体以抽象性质,而这样的空间抽象正是身体与灵魂发生作用的地方。在此,形式和形态可以通过在地性场域、现实文化语境和艺术史的上下文关系自主地生成意义。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亮相人可艺术中心

展览现场

从中国传统书法中汲取造型元素,探索以中国文化为土壤的雕塑语言和雕塑教学体系。李秀勤带着学生做课题研究的同时,自己也写书法,如何把书法的结构、空间、线条、形体转换为雕塑的立体语言,这条路,李秀勤已经实践了十几年。

“凹凸之拓:李秀勤专题作品展”亮相人可艺术中心

展览现场

在本次展览策展人王林的印象中,李秀勤是一个醉心艺术创作的人。“任何时候谈论起新近创作,总是神采奕奕,目光炯炯,仿佛一下子换了个人。这是一位不知疲倦、不断催生创造性的艺术家。”

艺术家简介:

李秀勤,1952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198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英国伦敦大学斯莱德美术学院研修,1990年于英国曼彻斯特大都会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工作生活于杭州。

展览信息:

时间:2017.1.13-3.13日

地点:人可艺术中心(杭州市中山北路1号)

 


来源:宝藏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