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娱乐> 聚合专题> 杭网艺术> 艺术资讯

“《伟大的情人》驻站艺术家联展”在杭州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8 09:10:08 星期日

“《伟大的情人》驻站艺术家联展 开幕式现场

杭州网讯 2017年1月7日,一场汇聚了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大陆多位驻站艺术家的作品联展在杭州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幕仪式。

杭州两岸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楼含松、驻站艺术家代表颜宁志(中国台湾)、王不可、罗逸等参与画展开幕式。同时,上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陆兴华应邀做相关专题精彩讲座。

 
展览现场

此次的展览,汇集了自2015年杭州两岸文化交流中心驻站艺术家计划开始以来入驻的7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以及本地数位艺术家的绘画、装置、剧场和实验动画。我们意图勾画出驻站艺术家与本地艺术生态的交融,在一个状如集市(Agora)的空间里,跨越地域、身份、年龄、性别,分享、交流不趋同的话语,在感知他者的同时让自身经受他者的质疑、拆解与呼唤,出离于自身之外,是将自身的生命暴露给他者,让予给倾听与凝视,让彼此生命在交互激发与感通中产生无尽的言说,达成一个“共通体”。而这一切的发端,在于汇聚于此的各位创作者秉持的“独一性”,一种难得葆有的“直言”之能力。

 
现场肢体表演 《伟大的情人》

“艺术家驻站计划”于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接待法国、新加坡、香港、台湾、大陆等多位艺术家进行驻站创作作品两百余幅。驻站计划旨在助力新生代艺术家的成长,鼓励艺术人才的创意与探索,提供艺术家创作、展示、交流的平台。

    部分展品:

2015 潘柬芝水墨

胡婧璇 无爱

颜宁志 移步换景系列

罗逸 被鞭打者

 
《伟大的情人》驻站艺术家联展

展览信息:

时间:2017年1月7日—1月26日10:00—17:00

地点:两岸艺术空间(杭州市文二西路683号西溪创意产业园J栋)

 

主题活动:

讲座一:画爱?咋画呢?时间:1月7日 周六15:30-17:00 主讲嘉宾:陆兴华

讲座二:情欲行动中的生命政治时间:1月8日 周日15:00-17:00 主讲嘉宾:张念

讲座三:时髦的致命诱惑:马奈与绘画时间:1月14日 周六15:00-17:00 主讲嘉宾:沈语冰

讲座四:现场艺术与社会关怀时间:1月15日 周日15:30-17:00 主讲嘉宾:石可 15:00-15:15 肢体表演 月台(张馨元 黄岱 黄淑安) 15:20-17:00 论坛 金属质感分割线实验剧场 肢体表演

主题:《伟大的情人》时间:1月7日 周六 14:40-15:00

1月15日 周日 15:00-15:15 表演者:月台(黄岱、黄淑安、张馨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娟娟    
 
策划: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唐浩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